6月17日,中环股份发布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一度在舆论上喧嚣尘上的“SunPower”案终于告一段落。公告原文称:据《投资协议》交割的先决条件,目前SunPowerCorporation正在为计划分拆的目标公司完成债务融资,随着债务融资的先决条件满足,预计2020年8月完成分拆,拆分后注资并签署股东协议。中环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中环预计8月将入主SunPower IBC电池或风起

2020-06-17 11:3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6月17日,中环股份发布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一度在舆论上喧嚣尘上的“SunPower”案终于告一段落。

公告原文称:据《投资协议》交割的先决条件,目前 SunPower Corporation 正在为计划分拆的目标公 司完成债务融资,随着债务融资的先决条件满足,预计 2020 年 8 月完成分拆,拆分后注资并签署股东协议。

中环于2019 年 11 月 8 日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拟与道达尔(Total)SAS展开合作,道达尔(Total)将其控股的 SunPower Corporation 在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全球太阳能电池与组件业务分拆到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 MAXEON SOLARTECHNOLOGIES,PTE.LTD.(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公司拟认购目标公司增发的股本,认购后公司对目标公司持股比例为 28.8480%。

中环曾公告称,投资SunPower是看重了其在IBC领域内的现金技术和产能,与中环的大尺寸硅片可以相互补充,如虎添翼。

据了解,IBC是目前主流N型电池技术中,投资最大,工艺流程最复杂,量产难度也最大的一项前沿技术,但相对潜力也更大,国内在此技术上布局的企业主要有天合光能、中来股份、黄河上游西宁太阳能公司。

Sunpower作为IBC技术的鼻祖,手中握有大量的专利,而占据N型硅片市场70%的中环股份接手IBC技术后,与下游电池企业和上游设备企业如果能形成深度合作,IBC电池技术或许会大大加速国产化和商业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