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又一批商业化项目落地山煤去年公告建设10GW的HIT电池线,这是全球第一个超过1GW的产线,业内分析近期有望逐步落地。此外,东方日升(第一批2GW左右)、中利集团(1GW)、山东高赛登(1GW)项目陆续披露,后续可能还有2-3个项目启动招标与建设。进一批大项目落地,将加速国内HIT产业化进度。(来源: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市场 > 正文

光伏HIT行业最新调研跟踪

2020-06-17 10:46 来源: 先知突发 

1、 又一批商业化项目落地

山煤去年公告建设10GW的HIT电池线,这是全球第一个超过1GW的产线,业内分析近期有望逐步落地。

此外,东方日升(第一批2GW左右)、中利集团(1GW)、山东高赛登(1GW)项目陆续披露,后续可能还有2-3个项目启动招标与建设。进一批大项目落地,将加速国内HIT产业化进度。

(来源:微信公众号“先知突发”ID:pk9995)

2、 HIT产业化趋势趋于明朗

研发HIT的相关企业从早期的老4家剧增到目前20家左右,大量中试线对HIT电池的成本潜力和效率边界方向进行摸索,效率潜力在26%,今年底投产的HIT项目效率预计在24.3%以上,产业里甚至已有不少企业在做HIT和钙钛矿的叠层尝试。

3、 HIT电池成本快速下降

目前业内HIT装备单GW报价从去年9-10亿元下降到5亿以内,HIT设备短期尚未大规模上量,一旦上量,设备价格还将继续下降;装备的稳定性、可靠性都在优化和提升。

HIT短期非硅成本还在0.35元/瓦以上,主要是HIT规模太小,低温银浆和靶材价格较高,这两大辅材都具有显著的规模效应,一旦需求放量,价格以及消耗量都有望快速下降,HIT降本路径已经更加清晰。

4、 结论与建议:当前HIT处于产业化临界点,继续关注

电池环节:大力布局HIT的通威、山煤国际、东方日升。

设备环节:设备商率先受益,重点关注捷佳伟创(聚焦行业参考个股)、迈为股份、金辰股份。

硅片环节:N型硅片龙头隆基股份,关注中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