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进入6月中旬,除了赶工“630”抢装潮,2020年竞、平价项目的申报成了光伏电站开发企业的重点工作之一。根据国家能源局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各地须于4月底前将平价项目申报信息报送能源局;6月15日(含)前将竞价项目信息上报能源局,参与全国竞价排名,以争抢10亿元补贴分配名额。据北极星太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国家电投4.7GW,大唐3.6GW,阳光电源2.4GW……16省57GW竞、平价光伏项目汇总

2020-06-16 09:3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时间进入6月中旬,除了赶工“630”抢装潮,2020年竞、平价项目的申报成了光伏电站开发企业的重点工作之一。根据国家能源局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各地须于4月底前将平价项目申报信息报送能源局;6月15日(含)前将竞价项目信息上报能源局,参与全国竞价排名,以争抢10亿元补贴分配名额。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截至6月15日,贵州、宁夏、河北、青海、内蒙古等15省区市公布竞价光伏项目申报名单,总规模27.8GW;河北、青海、广东、广西、湖北等9省公布平价光伏项目名单,总规模29.4GW。

1.png

( 单位:MW)

在57GW竞、平价申报项目名单中,项目总容量排名前十企业分别为国家电投、大唐、阳光电源、中广核、中核、中能建、华能、三峡新能源、特变电工、隆基。其中央企“马力全开”,占据七席。(PS.以下企业数据通过政府公开信息整理,如有误请联系修改)

2.png

( 单位:MW)

就27.8GW竞价项目而言,集中式规模22GW,分布式规模5.8GW。其中,辽宁、湖南、上海、河南4省市项目均为分布式项目,贵州、青海、内蒙古、新疆、山东5省区项目均为集中式。

从企业规模统计(不包含辽、湘、沪、豫),项目容量超过200MW的企业达33家。排名第一的为大唐,在贵州、内蒙古、新疆等11省区均有斩获,总规模达2.7GW。排名第二的为国家电投,在8省共获得2.6GW项目规模;排名第三的为河北国顺新能源,其仅在河北一省即获得1.38GW容量。

此外,华能、中核、华电、中广核、中电建、阳光电源的竞价项目规模均超600MW。

3.png

在平价项目中,总规模超过200MW的企业有40家,其中国家电投(2GW)、阳光电源(1.74GW)、中广核(1.55GW)位列前三甲。

4.png

(注:湖北3.5GW平价项目将通过竞争性配置,最终名单还未公布)

2019年16省批复光伏平价项目,总规模14.78GW;竞价项目方面,全国共有23个省份(吉林、黑龙江、福建、海南、云南、甘肃、新疆、西藏和新疆建设兵团未申报)组织4338个项目申报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总装机容量为24.6GW。进入最终国补名单的竞价项目共3921个,总装机容量22.8GW。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