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法兰克福学校UNEP合作中心和BNEF联合发布的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分析了2019年的投资趋势以及清洁能源国家和企业在下一个十年中所作的承诺。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到2030年全球承诺的826GW的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容量,成本估计为1万亿美元。但这还不够,报

首页 > 市场 > 正文

2019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达184GW 同比增长12%

2020-06-12 11:11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法兰克福学校UNEP合作中心和BNEF联合发布的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分析了2019年的投资趋势以及清洁能源国家和企业在下一个十年中所作的承诺。

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到2030年全球承诺的826GW的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容量,成本估计为1万亿美元。但这还不够,报告认为,如果按照《巴黎协定》的设想,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2摄氏度以下,将需要在2030年前增加约3,000GW,具体数量取决于所选择的技术组合,但投资将远远低于过去十年用于可再生能源的2.7万亿美元。

为了证明这一点,报告作者指出,得益于技术进步,规模经济和激烈的拍卖竞争,风能和太阳能的总成本或平均成本不断下降,这意味着相同的投资将安装更多的装机容量。2019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不包括50MW以上的大型水坝)达184GW,较2018年同比增长12%(20GW);而投资额同比仅增长1%,为2822亿美元。从数据上来看,2019年下半年新太阳能光伏电站的电力成本比十年前降低了83%,安装成本已达到新的低点。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执行主任英格尔·安德森说:“如果各国政府利用可再生能源价格不断下跌的优势,将清洁能源置于COVID-19经济复苏的核心,它们就能朝着健康的自然世界迈出一大步,也是应对全球疫情的最佳投资方案。”

BNEF首席执行官Jon Moore说:“清洁能源将在2020年处于十字路口。过去十年取得了巨大进展,但2030年的官方目标远远没有达到气候变化所需的目标。后疫情时代,各国政府不仅需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而且还要在运输,建筑和工业的脱碳领域上加强措施与行动。”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