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新疆、贵州、内蒙古三省区发布2020年竞价项目名单,总装机7.68GW。其中,贵州共公示63个项目,装机规模5680MW,内蒙古11个项目1400MW,新疆14个项目600MW。从整体来看,国企的投资势头猛进,揽获了大量项目。其中国家电投以1420MW稳居榜首,此外,华电、华能、大唐也不甘落后,分别取得了137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新、蒙、黔7.68GW竞价项目分配清单 国家电投、华电成最大赢家

2020-06-05 09:3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熊同学

截至目前,新疆、贵州、内蒙古三省区发布2020年竞价项目名单,总装机7.68GW。其中,贵州共公示63个项目,装机规模5680MW,内蒙古11个项目1400MW,新疆14个项目600MW。

1.png

从整体来看,国企的投资势头猛进,揽获了大量项目。其中国家电投以1420MW稳居榜首,此外,华电、华能、大唐也不甘落后,分别取得了1370MW、810MW、730MW的项目。

2.png

从分省来看,贵州率先打响了竞价项目申报的第一枪且“弹药充足”,63个项目装机规模共计5.68GW,与此同时,还保留9个备选项目,装机470MW。在63个项目中,华电项目规模突破1GW,其次是国家电投990MW、华能610MW、大唐520MW。除此之外,阳光电源、特变电工、天合、东方日升等民企也均有项目入围。

3.png

内蒙古地区,国家电投(350MW)、国家能源投资集团(350MW)、华能(200MW)、天合(150MW)、东方日升(150MW)、大唐(100MW)、京能(100MW)齐聚于此,共同分食1.4GW光伏大餐。

4.png

在新疆公示的600MW竞价项目名单中,中核能源以120MW领先,大唐110MW位居第二,华电、晶科电力均获得90MW项目位列第三。

5.png

从项目类型来看,农业光伏无疑成为了“宠儿”。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在贵州、内蒙古、新疆三省区公示的7.68GW竞价项目中,农业光伏项目超过5GW,占比72%。其中,华电对其更加偏爱,在贵州的1280MW规模皆为农业光伏项目。此外,国家电投、华能、大唐、阳光电源等企业也正是看中了农业光伏1+1>2的效果优势提前布局。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小熊同学 转载请标明出处

6.png

三省竞价项目详情如下:

贵州

内蒙古

新疆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熊同学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