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纳空间扩容确定,BIPV迎发展元年。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政策,风电消纳空间为37GW,光伏消纳空间为48GW,大幅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风电30GW、光伏40GW的消纳指标预期。目前各省针对2020年光伏平价、竞价项目已启动申报工作,并将于6月底之前落地,此次消纳指标扩容无疑将给予申报企业信心。另外,今年以来

首页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建筑 > 报告 > 正文

安信证券:光伏BIPV迎发展元年

2020-06-03 08:48 来源: 安信证券 

消纳空间扩容确定,BIPV 迎发展元年。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政策,风 电消纳空间为 37GW,光伏消纳空间为 48GW,大幅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风电 30GW、 光伏 40GW 的消纳指标预期。目前各省针对 2020 年光伏平价、竞价项目已启动申报 工作,并将于 6 月底之前落地,此次消纳指标扩容无疑将给予申报企业信心。另外,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产业链价格跌幅较大,成本端继续大幅下降,预计今 年竞价指标规模有望超预期,同时消纳扩容也有利于平价项目的推进。 近日,特斯拉中国新增三条太阳能屋顶业务招聘信息,结合此前 3 月两条招聘信息 特斯拉的 BIPV 业务或在中国已开始。经测算,未来北美市场特斯拉光伏屋顶每年安 装量有望达到 5-10GW,除特斯拉以外,国内光伏巨头隆基股份也在 2019 年宣布进 军 BIPV 市场,并将于 2020 年中旬推出自己研发的工商业 BIPV 屋顶产品,同时规划 BIPV 收入体量到 2024 年做到 100 亿元;

从应用形式上,BIPV 是分布式光伏的新热点,相较于应用场景单一的 BAPV,BIPV 可以被应用在屋顶、幕墙、遮阳、温室等,基于此,BIPV 能够被运用到光伏瓦光面、 采光顶、外窗遮阳、雨蓬等一系列场景,2019 年 10 月,特斯拉推出第三代 BIPV 住 宅屋顶系统 Solar Roof V3,每套成本约 3.4 万美元,按照加州平均电价测算,特斯拉 太阳能屋顶 V3 标准项目回收期为 11 年;根据隆基 BIPV 建筑光伏一体化解决方案, 预计项目投资回收年限仅 7-8 年,IRR 达到 11%。根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太阳能应 用研究中心测算,我国既有建筑面积可安装光伏 400GW,每年竣工建筑面积可安装 40GW,潜在市场空间达千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