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江苏响水恒能100MWp与响水永能20MWp两个光伏项目公司的工商变更及现场交割响水恒能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响水永能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国投电力全资子公司。这是国投电力公司继今年3月份成功完成六家火电企业转让任务后创新发展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国投电力成功并购江苏响水120MWp光伏项目

2020-06-02 17:08 来源: 国投在线 

5月28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江苏响水恒能100MWp与响水永能20MWp两个光伏项目公司的工商变更及现场交割响水恒能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响水永能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国投电力全资子公司。

这是国投电力公司继今年3月份成功完成六家火电企业转让任务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布局方面再添硕果。

2020年1月,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国投电力积极落实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精神,采用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灵活办公,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推进项目进展,5月8日成功签订了上述两个项目100%股权购买协议,并于近日最终实现响水项目成功交割。

响水恒能与响水永能光伏发电项目

响水恒能与响水永能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总装机共120MWp,于2014年12月投产,均已列入国家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项目装机具有一定规模,盈利能力有保障,符合国投电力新能源发展战略和项目投资收益率的要求。此次成功并购是国投电力公司自2019年8月并购湖州祥辉100MWp渔光互补项目以来在中东部地区取得的又一成就,对国投电力推动中东部地区新能源项目开发,形成区域规模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国投电力积极响应国家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紧紧把握新能源投资窗口期,大力推进新能源板块开发工作。

一方面充分利用专业化管理优势和授权改革带来的高效投资决策优势,成功实现云南南庄300MWp、新疆托克逊140MWp、浙江湖州100MWp、陕西定边100MWp及江苏响水120MWp五个光伏项目并购,光伏总装机跃升至938MWp。近期还在重点跟踪推动辽宁、陕西、山东、河北等地多个大型光伏项目并购工作的开展。

另一方面,国投电力全力推动自主开发新能源项目进程,2020年初完成了天津宁河二期50MW风电和内蒙古杭锦旗150MW风电项目投资方案审查,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浦北三期100MW风电成功列入广西省2020年平价开发计划并完成项目立项,争取年内核准;此外国投电力自2019年起,先后在内蒙古、青海、广西、云南、天津、陕西等区域获得近3000MW的新能源项目储备资源,为后续持续开发奠定了基础。

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国内新能源区域布局,做实做细新能源项目区域化管理,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抢占优质项目资源,自去年以来,先后组建了国投内蒙古新能源公司、国投陕西新能源公司(依托陕西定边项目)、国投江苏新能源公司,做实国投哈密风电公司,分别负责内蒙古区域、陕西及周边区域、华东区域、新疆区域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和管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各区域新能源项目的管理水平。策划成立华北区域新能源项目开发工作组,积极寻找华北区域新能源项目开发和并购机会。区域公司和区域工作组的建立有利于落实西南、西北、华东、华北区域全方位开发战略,对国投电力持续优化新能源项目布局具有战略意义。

截至目前,国投电力新能源项目装机共231.8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底将达到266.8万千瓦,将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国投电力将继续响应国家加大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号召,落实集团公司加大新能源开发的总体要求,积极谋划、加快发展,为实现国投电力“十四五”新能源业务的全国布局,保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