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关“人人光伏”的倡议刷屏,引发了读者们的热烈讨论,希望光伏尽快普及到家家户户,让每个人都能用上清洁能源,践行节能环保理念,真正实现“人人光伏”的战略。那么想要实现每人装机一千瓦,就要考虑光伏电站安装在哪,也不是每家每户都有独立屋顶的。正当中东部分布式光伏如火如荼之际,我们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城镇乡村哪些地方适合安装光伏发电?

2020-05-29 08:48 来源: 小麦爱光伏 

近日,有关“人人光伏”的倡议刷屏,引发了读者们的热烈讨论,希望光伏尽快普及到家家户户,让每个人都能用上清洁能源,践行节能环保理念,真正实现“人人光伏”的战略。

那么想要实现每人装机一千瓦,就要考虑光伏电站安装在哪,也不是每家每户都有独立屋顶的。正当中东部分布式光伏如火如荼之际,我们的城镇乡村都还有哪些地方适合安装光伏发电呢?

(来源:微信公众号“小麦爱光伏”)

自家独立屋顶

很多人看到光伏发电那么好,也想要有一套光伏系统。首先的条件就是,你拥有一栋独立产权的房子,拥有独立屋顶,如果没有,那只能自己盖了。

我国广大的农村都是独栋小院,拥有宽敞的屋顶,平时仅用来晾晒干货和衣服,很多人都还没意识到屋顶资源的重要性,屋顶资源白白给浪费了。

直到光伏发电开始流行,我们自家闲置的屋顶变成了“香饽饽”,不再是白晒太阳的水泥板了。我们可以改造成“光伏阳光房”,打造能发电的楼顶舒适空间,还能平铺光伏板,光伏屋顶让你家变成更加时尚潮流。

用电量大的用户

光伏电站还适合用电量的用户,特别是家用电器很多的家庭,洗衣机、电热水器、电冰箱、空调等耗电量多,还有农村自建房还在经营小饭店、百货店等,用电量更高了,这样的情况更加适合安装光伏发电。

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光伏发的电优先自家使用,用不完的还能卖给国家电网。由于居民电价中还有阶梯电价,安装光伏电站后,可以规避掉阶梯电价,省掉了很多电费开支。

不要小看每月几百的费用,一年几年下来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特别对用电大的家庭来说,光伏发电实在是省钱赚钱的一项利器。

经济条件较好的用户

经常说光伏扶贫帮助了很多贫困户走上了小康道路,那是在有国家扶贫资金支持下得以实现的。

我们普通老百姓想要安装光伏电站,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一套户用光伏系统大概在3-10万元,普通家庭得有一定经济条件才能投资。

对于投资渠道缺乏的农村来说,投资光伏电站成为最佳的投资项目,安装在自家屋顶的光伏电站,晒晒太阳就能给老百姓赚钱,每天看着它,心里感觉踏实、稳定、可靠。

也就是为什么在沿海一线城市,如上海、广州、北京、深圳等地,别墅安装光伏电站那么火热,他们一方面是希望践行节能减排行动,另一方面是改造自家的别墅,让屋顶看起来更加美观潮流。

如果你也觉得自家适合安装光伏电站,那么得尽快行动起来了,今年国家给予户用光伏每度电补贴0.08元,指标仅有5亿元,抢装到今年10月份可能就没有了,抓紧行动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