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站在锦州渤海大道放眼望去,施工人员把一棵棵绿油油的树苗种在南山的山坡上,树苗迎风摇曳,生机盎然……这是5月底即将完工的南山光伏电站生态修复工程。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锦州进一步做好“三山共建、三河共治”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林草局积极行动,全面推进南山光伏电站

首页 > 市场 > 正文

生态修复工程让光伏电站变身植物园

2020-05-26 08:48 来源: 北国网 

5月25日,站在锦州渤海大道放眼望去,施工人员把一棵棵绿油油的树苗种在南山的山坡上,树苗迎风摇曳,生机盎然……这是5月底即将完工的南山光伏电站生态修复工程。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锦州进一步做好“三山共建、三河共治”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林草局积极行动,全面推进南山光伏电站生态修复工程。

生态修复工程是恢复绿水青山的积极手段,是增强生态产品能力的重要举措。南山光伏电站生态修复工程建设面积1003亩,其中核心区域面积558亩,补植区面积445亩,投资323.01万元。工程建设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采取以五角枫、京桃、山楂、山杏和侧柏为主多树种栽植,形成近自然型混交林,把南山建成“春花、夏绿、秋果、冬青”的美丽南山。

如今工程即将竣工,修复后的南山已是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清风摇摆着绿树,空气中夹带着花草的芳香,南山已经成了一座翠绿的屏障。锦州正努力让生态优势逐渐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转化成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