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行业的技术变革已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生,但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对成本敏感的市场,适应和接受新产品的步伐缓慢。从平均水平来看,印度在采用最新光伏技术方面,比其他国家至少落后了两年。阻碍印度光伏市场最大的障碍一方面在于政策和监管环境,冗余的流程、认证和批准增加了企业总体成本,减缓

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20年多晶组件将退出印度市场

2020-05-22 18:0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太阳能行业的技术变革已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生,但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对成本敏感的市场,适应和接受新产品的步伐缓慢。从平均水平来看,印度在采用最新光伏技术方面,比其他国家至少落后了两年。

阻碍印度光伏市场最大的障碍一方面在于政策和监管环境,冗余的流程、认证和批准增加了企业总体成本,减缓了创新和采用新技术的速度,使该国在技术接受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

另一方面,印度对成本极其敏感,是一个以价格为主要驱动力的市场,一直以来低廉的多晶电池占据主要地位。但近期,在印度市场,多晶和单晶之间的价格差异持续下降,多晶和单晶电池的占比正在发生转变,更多高效率的单晶电池产品正在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这主要归功于单晶电池成本在的迅速下降同时,不仅带来更高的效率,还带来了包括延长使用寿命和降低BoS(系统平衡)成本的能力。行业专家表示,2020年将看到多晶电池在印度市场的消亡。

据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 (REC India)负责人Rohit Kumar预计,在接下来的两年中,P型Mono PERC电池将在印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因为这与印度从多晶电池向单晶电池转变所花费的时间相同。目前在欧美国家已经被广泛使用的双面光伏组件,最近才在印度市场缓慢扩散,印度开发人员才刚刚开始接受双面组件,如果此技术得到优化并且价格下降,那将会加快双面组件市场占有率。

Rohit Kumar表示,COVID-19引发的供应链中断促,使得印度政府开始认真提升国内太阳能制造能力,这从印度稍早发布的首个与国内制造业相关的太阳能招标项目要求(需使用本国制造组件)可以看出其意图。但从铸锭,硅片,辅助组件(如背板,逆变器,变压器等)到组件,提升国内制造业这仅仅只是开始,只有引进先进的技术才是提升太阳能产业最重要的部分。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Aolei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