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国网陕西经研院完成对铜川光伏领跑基地送出电网加强改造工程的初设评审,为工程下一步尽快实施创造了条件,将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近年来,在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及相关政策的激励下,陕西省内光伏、风电新能源大规模投运。根据方案,铜川光伏领跑者基地送出电网加强改造工程包括

首页 > 市场 > 正文

铜川光伏领跑基地送出电网加强改造工程通过评审

2020-05-21 09:11 来源: 西安新闻网 

5月19日,国网陕西经研院完成对铜川光伏领跑基地送出电网加强改造工程的初设评审,为工程下一步尽快实施创造了条件,将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在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及相关政策的激励下,陕西省内光伏、风电新能源大规模投运。根据方案,铜川光伏领跑者基地送出电网加强改造工程包括刘家埝(250MW)、榆舍(110MW)、南古(140MW)3座光伏电站,其中刘家埝光伏出1回110kV线路接入金锁变,榆舍光伏和南古光伏串接接入东塬330kV变。该工程通过在相关场站加装稳控装置,在不增加一次线路、变压器等投资的情况下,快速有效提高现有网架输送能力,保障铜川地区近年新增的大规模光伏等新能源装机接的上、送的出。工程将进一步有效促进陕西新能源消纳、进一步减少煤炭消耗,对提升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带动经济发展,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助力保障能源结构优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国网陕西经研院始终致力于新能源项目接入、送出等服务支撑工作,着力为我省能源转型、绿色高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本次评审,国网陕西经研院抽调专业骨干力量,组建核心评审团队,加强与业务单位、设计单位充分沟通讨论,督促设计单位尽快完善设计报告,确保了此次评审工作高质量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