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以前,诸如对太阳能激励措施一再实行追溯削减的政策,消灭了欧洲太阳能时代初期西班牙光伏制造业的光明前景。然而,西班牙公司Aurinka本周宣布,计划今年在该国开始生产多晶硅,给欧洲最热的无补贴太阳能市场中的光伏制造业复苏带来希望。Aurinka首席执行官BenjamínLlaneza表示,他的公司通过与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多晶硅 > 国际 > 正文

西班牙多晶硅制造业将复苏?

2020-05-20 11:1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十多年以前,诸如对太阳能激励措施一再实行追溯削减的政策,消灭了欧洲太阳能时代初期西班牙光伏制造业的光明前景。

然而,西班牙公司Aurinka本周宣布,计划今年在该国开始生产多晶硅,给欧洲最热的无补贴太阳能市场中的光伏制造业复苏带来希望。

Aurinka首席执行官BenjamínLlaneza表示,他的公司通过与发电工程,采购和建筑服务提供商TécnicasReunidas和总部位于美国马德里的合资企业(JV)以及加拿大独资的太阳能公司X-Elio,开发了一种低成本、新颖的冶金级硅净化工艺。

即使不考虑运输排放,制造过程的碳足迹也只有亚洲竞争对手通常提供的碳足迹的五分之一。

Llaneza表示:“在九十年代,当多晶硅成本超过400美元(365欧元)时,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为每瓦7欧元”。 ``然后,我们看到多晶硅价格下降至每公斤7美元,组件价格为每瓦0.20欧元。 硅的纯度和组件的效率已得到改善,但是生产硅所需的巨大能耗实际上是相同的,因为纯化工艺没有改变。 我们花了20年时间进行研发投资,研究证明,纯度在99.9999%至99.999999%之间的硅具有与组件99.99999999%相似电学和寿命。 因此,使用传统工艺会浪费能源。”

Aurinka及其合资伙伴打算使用连续熔融而不是蒸馏硅,在此过程中,杂质和有害元素(如硼和磷)将被去除。

首席执行官补充说:“它纯化后的纯度为99.999999%,我们将其出售给亚洲硅片制造商。”

Llaneza说Aurinka已经使用这种工艺制造了20吨硅,德国测试机构TüV Rheinland已经对该方法进行了认证,从而保证了从初始阶段到最终制造2 MW组件的材料可追溯性。 20吨硅在乌克兰进行了制造成硅片,然后运往中国,供给全球前五名太阳能制造商中的两家。

Llaneza补充说:“使用这些硅片,我们制造了2 MW各种技术的组件,并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并再次获得了TüVRheinland的认证。” 该首席执行官表示,这些组件具有与传统硅片产品相同的抗破损能力,其效率仅比标准组件低0.47%,且降解相同。

 Llaneza表示, “鉴于取得的良好结果,我们决定在波多拉诺(Puertollano)开发一个项目,该项目需要近6000万欧元的投资,该项目得到了Reindus计划的资助。”


(本文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自pv-magazine)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