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松下公司宣布恢复其在内华达州里诺郊外特斯拉巨型工厂的电池生产工作,但该公司本周末不会按计划重启特斯拉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太阳能电池板工厂运营。太阳能松下北美公司(PSNA)总裁马克·什马(MarkShima)在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公司不得不推迟纽约太阳能工厂的工人返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松下宣布恢复特斯拉内华达州工厂电池生产 纽约太阳能工厂复工延期

2020-05-18 08:04 来源: 三言财经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松下公司宣布恢复其在内华达州里诺郊外特斯拉巨型工厂的电池生产工作,但该公司本周末不会按计划重启特斯拉位于纽约州布法罗的太阳能电池板工厂运营。

太阳能松下北美公司(PSNA)总裁马克·什马(Mark Shima)在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公司不得不推迟纽约太阳能工厂的工人返岗时间,因为其工厂所在的纽约州西部地区不符合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重新开工的新标准。什马在此前发送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不会在本周六(即5月16日)重启生产。新的目标日期取决于伊利县的新型冠状病毒遏制情况,我将在未来几天公布更多细节。”

纽约州西部地区只满足了科莫公布的七项标准中的五项。为了满足重新开工要求,该地区还需要净住院率连续14天下降,或者连续三天平均每天新增住院人数少于15人。此外,住院死亡人数需要连续14天下降。或者说,三天的平均死亡人数不到5人。由于纽约州西部没有达到这些标准,因此“就地避难”禁令被延长至5月28日。如果该地区在此之前满足最后两个标准,松下可能被允许重新开工。

据媒体报道,松下在3月中旬关闭了纽约工厂的运营,此前其一名员工被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PSNA在过去的几周里始终在为工人返回布法罗工厂做准备。在那里,松下与特斯拉的员工共同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和太阳能屋顶。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该公司甚至表示,其已经向州长办公室请愿,允许PSNA提前重新开放。不过,这一努力似乎是徒劳的。

什马在5月9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公司计划要求员工保持1.8米安全距离,提供口罩和湿巾,并在生产线上放置透明隔栏。

松下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在纽约工厂结束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该公司此前曾表示,5月底之后讲不雇佣新的工人,并计划在9月份之前完全退出工厂。一位现任员工称,PSNA在工厂内至少还有一个月的工作要完成。

松下北美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纽约工厂的延迟开放发表评论。这位发言人说,松下在内华达州的巨型工厂始终在“稳步增长”。正如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特斯拉也已恢复在那里的运营。内华达州州长史蒂夫·西索拉克(Steve Ssolak)最近宣布了该州“第一阶段”计划,允许部分企业重新开业,这使得某些措施成为强制性的,比如佩戴口罩。

松下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与地方和州级官员定期沟通,正在遵循州政府对必要业务的指导方针,并制定了强有力的健康和安全协议,其中包括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特殊清洁消毒做法。”不过,他指的是其内华达州工厂的恢复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是否已经恢复在纽约工厂的运营,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复多个置评请求。特斯拉最近违反了当地的公共卫生部门命令,重新开放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工厂,并最终与官员就恢复全面生产的计划达成协议。

什马在周四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PSNA将始终遵循州和地方政府的法律和官方指示,即使这些与我们对PSNA业务活动的意图不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