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日前,奥地利、爱沙尼亚、希腊、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波兰和西班牙的部长们发出信函,呼吁将太阳能视为一个战略价值链,并根据新冠疫情复苏方案获得支持。早些时候,来自欧洲太阳能部门的90个组织签署了一封信,敦促将太阳能光伏制造和研发作为绿色协议的核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国际 > 正文

欧洲太阳能制造业复兴

2020-05-13 11:06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日前,奥地利、爱沙尼亚、希腊、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波兰和西班牙的部长们发出信函,呼吁将太阳能视为一个战略价值链,并根据新冠疫情复苏方案获得支持。早些时候,来自欧洲太阳能部门的90个组织签署了一封信,敦促将太阳能光伏制造和研发作为绿色协议的核心。

近日,SolarPower Europe推出了“太阳能制造加速器”(Solar Manufacturing Accelerator),这是一个旨在加快在欧洲部署光伏制造项目的平台,向所有有兴趣开发或合作太阳能制造项目的公司和组织开放。该平台将通过寻找合作伙伴和接触金融投资者来支持此类项目,其总体目标是增加欧洲光伏制造项目的数量,并为欧洲绿色协议的成功做出贡献。

立陶宛能源部副部长Rytis Kėvelaitis评论道:“欧洲没有太阳能价值链的绿色协议是不可持续的,如果我们不仅要实现气候目标,还要给欧洲人带来重大的经济利益。在欧洲建立太阳能制造中心的共同努力需要像‘太阳能制造加速器’这样的举措。这将在欧洲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和创新以及研发投资方面创造新的机会。”

SolarPower Europe产业战略主席Christian Westermeier博士说:“随着‘太阳能制造加速器’的推出,欧洲太阳能产业协会旨在展示光伏制造对欧洲绿色协议的巨大贡献,通过创新和尖端产品,将在欧洲创造数千个高技能工作岗位。欧盟绿色协议将光伏作为战略支柱之一,其雄心壮志需要转化为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产业战略。为了复兴欧洲的光伏制造供应链,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必须支持欧洲公司更容易获得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融资条件,并使适当的经济框架能够成功运作。”

梅耶博格首席执行官冈特•埃尔福特(Gunter Erfurt)表示:“梅耶博格最近发起了一项计划,利用先进的光伏技术,以全球瓦级的规模振兴欧洲光伏制造业。‘太阳能制造加速器’是支持欧洲企业推进制造业项目的新方法,可以促进欧盟绿色经济,提高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现在正是在欧洲重建蓬勃发展的太阳能光伏制造业的最佳时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后,利用旨在应对气候危机的面向未来的技术,光伏制造业可以在振兴我们的经济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现在,我们迫切需要的是正确的政策框架和激励措施,让欧洲太阳能光伏制造业真正起飞。”

Akuo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斯科托(Eric Scotto)表示:“欧盟今天正在书写未来30年的历史。利用太阳能制造能力实现欧盟的再工业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Akoo,通过其Sunstyle国际分公司,正在法国生产创新和美观的太阳能瓷砖,体现了下一代太阳能发电。通过这项由SolarPower Europe牵头的新举措,我们将整合所有力量,并证明欧盟是重新为我们的行业提供动力的起点。”

SolarPower Europe的政策主管Aurélie Beauvais评论道:“欧盟委员会最近提出了新的产业战略,承认有必要对可再生能源产业采取更具战略性的做法。借助‘太阳能制造加速器’,我们旨在展示欧洲太阳能光伏制造业的巨大潜力,并提供推进这些项目所需的适当工业和政治生态系统。欧洲太阳能制造商已经在创新太阳能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如异质结电池、钙钛矿串联电池、并网技术和电池存储系统。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9月欧盟委员会的‘产业论坛’启动之前,展示这些前沿技术。”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译 转载请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