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兆新股份发布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据公告显示,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福田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中心区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广发银行深圳科支园支行、浦发银行深圳南山支行、浦发银行深圳南山支行、浦发银行深圳南山支行、中信银行深圳海湾支行、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营业部、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拖欠9068万元借款 兆新股份17个银行账号共计228.66万元被冻结

2020-05-12 10:3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5月12日,兆新股份发布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据公告显示,中国建设银行深圳福田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中心区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广发银行深圳科支园支行、浦发银行深圳南山支行、浦发银行深圳南山支行、浦发银行深圳南山支行、中信银行深圳海湾支行、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营业部、招商银行深圳生态园支行等17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共计金额为2286553.73元,占兆新股份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14%。

据了解,账户被冻结的原因主要是,兆新股份拖欠深圳科恩斯实业有限公司借款所致。2019年10月31日、2019年12月27日兆新股份曾分别向深圳科恩斯实业有限公司借款,借款金额为6500万元、2000万元。

其中,第一次借款期限为3个月,借款利率为 2.5%/月,按月付息。兆新股份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兰溪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为该笔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并于2020年1月2日办理股权出质登记手续。第二次借款期限为1个月, 借款利率为2.5%/月,兆新股份全资子公司永晟新能源以其持有的新昌县兆晟新能源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为该笔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并于2019年12月31日办理股权出质登记手续。

据悉,由于兆新股份未及时归还拖欠借款,科恩斯于2020年3月27日向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申述,经法院调解兆新股份与科恩斯实业自愿达成协议,要求兆新股份于2020年4月10日前向科恩斯实业偿还全部借款本金6500万元及利息433.33万元、借款本金2000万元及利息134.67万元合计金额为人民币9068万元。

截止5月9日,兆新股份尚未支付上述借款,因此罗湖法院向兆新股份发布《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责令兆新股份自《执行通知书》送达之日起五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承担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申请执行费及其他相关费用等。逾期不履行,罗湖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若未能在执行通知书指定期限内履行全部义务,罗湖法院要求兆新股份执行通知书指定期限届满后五日内如实向其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

除此之外,兆新股份也是风波不断,涉及“财务造假”、带帽、股东要求罢免兆新股份全体董事会成员......

3月11日,兆新股份股东汇通正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罢免多位高管的议案,要求罢免涉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也就是说要求董事会集体“下课”。

4月23日,兆新股份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5亿元,紧接着其董事兼副总经理杨钦湖、董事陈实、独立董事王丛、独立董事李长霞、独立董事肖土盛、监事黄浩、监事蔡利刚、监事郭茜、财务总监苏正、常务副总经理郭健、副总经理汤薇东、副总经理金红英等12名董监高,均表示“无法保证年报的真实性”,随后兆新股份被证监会要求重新编制年报并于4月30日前披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的年报。

4月29日,兆新股份重新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19年年报,调整后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下降28.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7亿元,2018年同期为-2.07亿元。同时,兆新股份还公布了2020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691.66万元,同比下降9.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895.88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589.21万元。

目前,兆新股份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其证券简称已变为*ST兆新。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