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人民日报头版以《绿色能源空中运输》为题,图文报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该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8月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第一条特高压通道,计划于年内建成投运。届时,来自青海的风电、水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

首页 > 市场 > 正文

绿色能源 空中运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投资226亿年送绿电400亿度

2020-05-12 09:39 来源: 电能革新 

5月11日,人民日报头版以《绿色能源空中运输》为题,图文报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 该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8月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第一条特高压通道,计划于年内建成投运。届时,来自青海的风电、水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将以打捆外送的形式输出,设计年输送电量超400亿千瓦时。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能革新”ID:dljscxyyxjd)

青海-河南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南换流站,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驻马店换流站,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额定电压为±800千伏,额定输电容量为800万千瓦。新建海南、驻马店两座换流站、1587公里直流线路,总投资约226亿元。 

该工程是目前国内建设的海拔最高的特高压工程,送端换流站海拔达到2900米,线路海拔最高4300米。工程途经青藏高原和甘南无人区,跨越秦岭,面临高海拔、重覆冰、高山大岭、地质灾害频发等自然条件和大量自然保护区与生态敏感区,建设施工难度大、环境保护要求高。工程建设全面突破高海拔、极低温、大温差、大规模清洁能源送出新条件下的特高压输电关键技术难题,坚持“一塔一方案、一站一方案”,严格落实环保水保措施,积极创建绿色生态文明工程。工程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检查导线金具安装。

截至目前,工程铁塔组立完成2821基,占69.68%;导线展放完成1002.428km,占64.1%;紧线完成778.999km,占46.4%。

该工程青海段预计5月中旬贯通。 工程建设将有效促进送端地区资源优势转化,降低受端地区社会用能成本,拉动沿线经济增长和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7000多个,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青海、甘肃等重点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