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利集团董事会秘书诸燕在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产能利用正常。截至目前,在手订单饱满,毛利率受疫情影响会有所波动。2019年,受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及国际贸易环境震荡变化的影响,加上2018年光伏产业的“531”政策和光伏扶贫“326”政策的延续,公司在2019年发展中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中利集团:2019年度扶贫电站回款31.6亿元 商业电站回款17亿元

2020-05-11 12:4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中利集团董事会秘书诸燕在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产能利用正常。截至目前,在手订单饱满,毛利率受疫情影响会有所波动。

2019年,受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及国际贸易环境震荡变化的影响,加上2018年光伏产业的“531”政策和光伏扶贫“326”政策的延续,公司在2019年发展中面临一系列的严峻考验。面对这些内外部严峻的经营环境,公司内部管理层克服多重困难,及时采取调整业务思路、深化创新驱动、强化成本控制、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加强应收款回收等多种有力举措,实现扭亏为盈。截至2019年末,光伏板块应收账款余额较去年同期减少36.88亿元,其中在国家及各省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度扶贫电站回款31.6亿元、商业电站回款17亿元。

目前,中利集团存量电站还有510MW,一季度已实现销售20MW,大部分待进入国补名录的电站正在销售谈判中,目标今年完成销售,上述电站不存在减值。 剩余电站等待条件成熟后销售,目前自持电站的全投资年回报率不低于8%,个别低于8%的已计提减值。

2020年中利集团将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和业务现状,持续以光通讯、电缆和光伏板块为基础,以海外市场、大客户为侧重,以创新驱动、技术增效、高质量发展为指引,利用新的发展理念及措施做好各项工作。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