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4月29日,大唐新能源发布2019年度报告,根据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唐新能源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800.23亿元,实现收入人民币83.25亿元,实现税前利润人民币14.4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人民币9.36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7.68%。全年累计新增核准939.5兆瓦,新增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大唐新能源2019年净利润9.36亿元 光伏累计装机223.17MW

2020-04-30 08:3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4月29日,大唐新能源发布2019年度报告,根据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唐新能源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800.23亿元,实现收入人民币83.25亿元,实现税前利润人民币14.4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人民币9.36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 7.68%。

全年累计新增核准939.5兆瓦,新增并网容量794.5兆瓦,累计装机突破9,761.42兆瓦,再创历史新纪录,其中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23.17兆瓦。存量机组综合平均利用小时完成2,053小时,其中,风电完成2,064小时,光伏完成1,439小时,瓦斯完成3,358小时;发电量完成18,435,463兆瓦时,同比增加460,300兆瓦时。限电率综合5.45%,同比下降2.67个百分点,平均上网电价(不含税)为人民币461.86元/兆瓦时,同比减少10.44元/兆瓦时。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唐新能源控股发电量按地区分别为:

据悉,大唐新能源主要从事风力发电等新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与管理;低碳技术的研发、应用与推广;新能源相关设备的研製、销售、检测与维修;电力的生产;境内外电力工程设计、施工安装、检修与维护;新能源设备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对外投资;与新能源业务相关的谘询服务等。

对于2020年工作展望,大唐新能源表示要从四方面入手:

(一) 加大发展布局力度,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推进促投产保电价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投产取得电价补贴收益;二是加快大型新能源基地的佈局和开发建设,积极创新发展模式,围绕特高压外送区域,密切跟踪政府发展规划,重点加快推进「三北地区」大型平价基地建设,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项目支撑;叁是积极参与竞争性配置资源的获取工作,大力开发新项目,千方百计增加资源占有;四是加大优质项目的收购并购力度,积极寻找与能源投资企业的合作契机,重点推进优质新能源项目的收购并购工作。

(二) 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全面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一是全力以赴抢发增发电量,加快新机投产的同时,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对外协调,强化电量营销,深化电量对标管理;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电价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过程管控,主动跟进重点抢电价项目,确保公司发展建设目标完成,取得电价补贴;叁是做好成本管控,努力降低资金成本,实行精益化管理,减少资金占用,严控资金成本。切实防范债务风险,实施债务风险分级管控;四是加强内部债务管控。加强亏损企业治理及资产减量处置工作,促进公司财务状况进一步好转;五是加大应收账款和存款管控力度,研究应收账款保理、资产证券化等业务。不断丰富降杠杆手段,积极引入高质量权益资金,控制带息负债规模,降低资产负债率。

(三) 规范安全环保管理,提升生产运营监督力度一是推进安全生产监控中心建设,做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能,为公司生产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制度化、规範化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叁是抓好设备长停治理。依靠安全生产监控中心平台及时发现设备长停的共性问题,确保风机问题及时解决。

(四) 全面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一是加强与各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加大债券融资创新力度,适时发行资产支持票据(ABN/ABS)。探索成立新能源产业基金的方式路径,努力引入各类社会资本充实资本金,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并努力实现降低融资成本。二是加强资金管控。实现资金闭环管理,将现金流管控嵌入价值管理链条,实现资源的动态优化配置。三是强化投资收益管理。完善利润分配机制,把投资收益落到实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