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家能源局要求,4月底报送平价项目名单,当下,距截止申报时间仅剩1天。据北极星分布式光伏统计,共有21个省、市发布2020年光伏政策,其中,黑龙江、湖北、上海、山东、江苏、青海、湖南、广东、河南、重庆、河北、安徽、天津、内蒙古、江西、辽宁、陕西、宁夏等18省、市明确平价项目报送时间,而其

首页 > 政策 > 正文

距平价项目截止申报仅1天 9省、市尚未公布2020年光伏项目建设方案

2020-04-29 08:3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熊同学

据国家能源局要求,4月底报送平价项目名单,当下,距截止申报时间仅剩1天。据北极星分布式光伏统计,共有21个省、市发布2020年光伏政策,其中,黑龙江、湖北、上海、山东、江苏、青海、湖南、广东、河南、重庆、河北、安徽、天津、内蒙古、江西、辽宁、陕西、宁夏等18省、市明确平价项目报送时间,而其余省、市并未发布。

由上表可以看出,大部分省、市平价项目的申报时间为4月20日,截至发稿前,共有17个省、市停止平价项目申报工作,目前仅剩黑龙江一省可以继续申报平价项目。

除平价项目外,竞价项目申报也即将进入尾声阶段,但截至目前,浙江、山西、北京、福建、四川、广西、海南、云南、甘肃(西藏除外)等地未公布2020年光伏建设方案,特别是去年装机超过GW级的浙江和山西。

企业微信截图_15880623231799.png

针对部分省份迟迟未发布政策的原因,相关行业媒体指出,主要是电网公司一直未明确具体的消纳空间。根据此前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可知,原本的消纳空间应在能源局审核后3月底前及时对社会公布。目前,由于最终数据尚未确定,所以部分省市尚未公布申报文件。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小熊同学 转载请标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熊同学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