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爱康科技浙江长兴光伏电池、组件生产基地首期2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首片高效光伏组件成功下线。据悉,首块组件选用158.75mm电池片,叠加半片、9BB技术,组件功率最高可达415W,转换效率可达20.6%,156片(78版型)功率最高可达445W。(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大光伏校友会”)爱康科技全资子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首期2GW产能释放 爱康科技长兴基地首片高效光伏组件成功下线

2020-04-24 08:05 来源: 苏大光伏校友会 

4月23日,爱康科技浙江长兴光伏电池、组件生产基地首期2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首片高效光伏组件成功下线。据悉,首块组件选用158.75mm电池片,叠加半片、9BB技术,组件功率最高可达415W,转换效率可达20.6%,156片(78版型)功率最高可达445W。

(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大光伏校友会”)

爱康科技全资子公司爱康光电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智造商,立足江苏张家港、浙江长兴、江西赣州三大生产基地。爱康浙江长兴电池、组件生产基地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国家级开发区绿色制造产业园内,规划建设产能为5GW的高效电池、组件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2019年完成一期厂房建设和设备进场,2020年4月正式实现首块光伏组件下线。

据了解,爱康长兴生产基地智能车间全部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设备,整条产线布局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整体生产效率较传统产线提升20%。所采用生产设备可兼容158.75mm、161mm、162mm及166mm等大尺寸电池规格,具备半片、双面、双玻、叠瓦、多主栅、异质结等高效太阳能组件生产能力。

长兴基地组件的下线,标志着爱康步入高效高质量发展新时期。爱康科技副总裁张金剑表示,此次产能释放是爱康逐梦者Chaser系列高效组件阵营的有效补充,爱康忠于高效、专注品质、矢志创新,而这就构筑了爱康组件的基因密码,爱康科技将在逐梦路上执着追寻。

半片技术与整片相比,由于电压不变、电流减半、内损耗减少,串并联后组件功率能得到显著提升,整体发电量可提升4%左右,温度降低1.6℃左右。根据去年招标信息统计和行业报告数据,加上今年一季度疫情因素的影响,400W以上高效优势产能已然供不应求,而爱康长兴基地高效组件产能的释放,正填补了这一市场供需缺口,相信爱康在未来市场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