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2020年4月21日消息特斯拉进军太阳能光伏的时间几乎和汽车是同步的,早在2008年10月,马斯克就和其堂兄弟LyndonRive、PeterRive共同创立了家庭光伏安装公司SolarCity,一度成为美国最大的户用太阳能光伏系统服务商。随后这家公司2012年1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2016年6月,特斯拉以26亿美元将SolarC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特斯拉推出第二代太阳能充电屋顶

2020-04-22 09:21 来源: 驱动中国 

驱动中国2020年4月21日消息 特斯拉进军太阳能光伏的时间几乎和汽车是同步的,早在2008年10月,马斯克就和其堂兄弟Lyndon Rive、Peter Rive共同创立了家庭光伏安装公司SolarCity,一度成为美国最大的户用太阳能光伏系统服务商。随后这家公司2012年1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2016年6月,特斯拉以26亿美元将SolarCity购入,不过其业绩常年亏损。

特斯拉在2015年推出的Powerwall可以通过屋顶太阳能板发电,储存在家用电池组中,以便在用电高峰时为整个居室供电。目前,特斯拉Powerwall已经升级到第二代,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两倍,能满足一栋两居室房屋的全天用电量。特斯拉官方宣称,Powerwall在给汽车充电时可以协调家庭供电需求,不会超过Powerwall的电力容量。如果家庭用电负荷太高,即便Powerwall电量充足,系统也会降低汽车充电的效率,优先满足家用负荷。

如果在停电时,Powerwall所储备的电量高于应用程序所设定的阀值,那么就能把一部分电能给到特斯拉汽车,如果电量低于阀值则停止充电。用户也可以更改这个阀值,以平衡家庭用电和汽车用电间的需求。据了解,北美地区的Model 3和Model Y汽车已经兼容该功能,其他地区的Model 3、Model Y、Model S和Model X也将很快进行软件升级。特斯拉Powerwall在美国的售价为6500美元,另外还需要支付1100美元的配件费用和2500-4500美元的改造安装费。

早在2019年10月,特斯拉推出了使用中国光伏电池片的Solar Roof V3,其价格下降40%,同年12月,马斯克在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将把更多注意力放在能源业务上,光伏和储能业务增长速度将超过电动车业务。马斯克2月10日又在推特上宣布要把太阳能屋顶项目带到中国,今年初就在上海超级工厂组件了太阳能屋顶团队,很快这一项目就正式在中国落地,不过中国用户想要使用这种太阳能屋顶至少还得有个别墅才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