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已有23家上市光伏企业发布了完整的2019年财报(只统计主业为光伏行业或至少是主业之一的企业,蹭概念的不予统计):许多企业的现金流都是被大量的存货所拖累,按照存货估值排列,23家企业情况如下:美股已发布财报的企业中,共有7家企业的存货估值超过了总营收的两成

首页 > 企业 > 正文

迈为股份存货已超过全年营收140%以上 23家上市光伏企业存货现状一览

2020-04-21 13:58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风满楼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已有23家上市光伏企业发布了完整的2019年财报(只统计主业为光伏行业或至少是主业之一的企业,蹭概念的不予统计):

许多企业的现金流都是被大量的存货所拖累,按照存货估值排列,23家企业情况如下:

3.png

美股

4.png

已发布财报的企业中,共有7家企业的存货估值超过了总营收的两成,只有亿利洁能、爱旭科技、裕兴股份和中环股份将存货维持在了一成以下。

而存货压力最大的是迈为股份,其存货价值高达20.66亿,而其营业收入也才只有14.38亿,存货价值居然是全年营业收入的140%以上,若不是清楚这家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在手订单充裕,单看这个数据还以为其产品滞销了呢。

除迈为股份之外,振江股份、精功科技、金辰股份的存货估值均已经数倍于货币资金。而假设此次整个疫情期间存货贬值10%,将有四家原本盈利的企业变为亏损或微利,分别为科士达、振江股份、三超新材和金辰股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