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23日举办的“暾说微讲堂”上,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电池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崔艳峰做了《HJT电池光致衰减(增益)的研究》的报告。报告介绍,东方日升对HJT电池进行了LID与LeTID的测试,均表现为光致增益,而非光致衰减。研究了焊接过程中光+热对HJT电池的影响,发现同样有光致增益的表现,且对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技术 > 正文

HJT电池光致衰减(增益)的研究

2020-04-21 08:30 来源: 摩尔光伏 

在3月23日举办的“暾说微讲堂”上,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电池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崔艳峰做了《HJT电池光致衰减(增益)的研究》的报告。

报告介绍,东方日升对HJT电池进行了LID与LeTID的测试,均表现为光致增益,而非光致衰减。研究了焊接过程中光+热对HJT电池的影响,发现同样有光致增益的表现,且对其进行LID与LeTID测试,仍然表现为增益。

(来源:微信公众号“摩尔光伏”)

东方日升研究认为,一方面是由于a-si:H/c-si界面复合的降低而引起的,另一方面TCO层以及TCO/Ag接触性能的改善可能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P型组件的LID与LeTID的测试标准是否适用于N型组件?光注入与电注入测试方式哪种更合适?需要大量的实验数据进行验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