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拉丁美洲首个光热发电项目---智利110MWCerroDominador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方透露,该电站已顺利完成化盐这一重要节点性任务,项目共使用46000吨熔盐(硝酸钾和硝酸钠混合物),整个化盐过程历经56天。(来源:微信公众号“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该项目熔盐供应商为智利当地龙头化学公司SQM,熔

首页 > 光热发电 > 其他 > 国际 > 正文

56天46000吨!拉美首座光热电站化盐结束

2020-04-20 13:02 来源: 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作者: CSPFocus光略咨询

近日,据拉丁美洲首个光热发电项目---智利110MW 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方透露,该电站已顺利完成化盐这一重要节点性任务,项目共使用46000吨熔盐(硝酸钾和硝酸钠混合物),整个化盐过程历经56天。

(来源:微信公众号“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

该项目熔盐供应商为智利当地龙头化学公司SQM,熔盐被高温储存在储热系统罐体中,热盐罐中温度达560℃,冷盐罐中温度达290℃。

熔盐储罐预热及化盐工作由西班牙公司ERLOGAS, S.A及Chumillas Technology等负责完成。

据CSP Focus此前报道,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电站采用熔盐传热储热技术,塔高252米,储热时长达17.5小时,与一个100MW的光伏电站组成Atacama1太阳能综合体项目,光伏电站已由Abengoa于2018年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塔式光热项目于2016年底重启开工,占地面积超过700公顷,并配置10,600面140㎡大小的定日镜。

项目EPC总承包由阿本戈Abengoa(49%)与Acciona(51%)组成的联合体担任,Acciona负责该电站的具体建设工作,Abengoa则负责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至此,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电站即将正式进入全系统调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5月份可实现全面商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