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4月16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当地风电、光伏等项目建设工作。据官方近一步透露,双方将共同推动乌兰察布千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及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基地等项目开发建设,

首页 > 企业 > 正文

1212亿元!三峡集团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内蒙古乌兰察布光伏项目建设

2020-04-20 09:2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4月16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当地风电、光伏等项目建设工作。

据官方近一步透露,双方将共同推动乌兰察布千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及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基地等项目开发建设,为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协议,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该市同步启动现代能源装备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协助该市引进风机装备制造等相关上下游产业落地,实现新能源项目与关联产业的协同发展;积极采用国际先进的能源技术,引进国内可再生能源行业领军企业,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清洁绿色、安全高效能源示范基地,推进清洁能源核心技术创新发展。乌兰察布市将在用地等各项支持性文件办理及项目核准、工程建设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总值达1212亿元,签署的清洁能源合作项目包括4个项目:一是投资约203亿元,合作推进乌兰察布市“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基地;二是投资约964亿元,共同开展乌兰察布市二期外送基地建设;三是投资约30亿元,打造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四是投资约15亿元,建设三峡集团大数据中心。

项目完成后,不仅能够有效缓解供电缺口问题、大幅提升新能源就地开发利用水平、保持电价优势,而且能够带动大数据、新能源、储能、新材料等行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发展的标杆,同时将为乌兰察布市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并带动储能产业快速发展。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综合中国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