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天龙光电发布关于向股东借款的公告,据公告显示,因日常经营需要,公司向大有控股借款950万元,双方于2020年4月15日签署了《股东借款合同》,按照一年期LPR4.05%计算,本金和利息合计988.475万元。针对借款,天龙光电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缓解公

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为缓解流动资金紧张状况 天龙光电向大有控股借款950万元

2020-04-17 11:0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4月17日,天龙光电发布关于向股东借款的公告,据公告显示,因日常经营需要,公司向大有控股借款950万元,双方于2020年4月15日签署了《股东借款合同》,按照一年期LPR4.05%计算,本金和利息合计988.475万元。

针对借款,天龙光电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状况、维护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利益。本次关联交易对交易双方是公平合理的,没有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据了解,大有控股持有天龙光电2.80%的股份,于2020年3月28日通过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拍得公司2000万股份,若拍卖最终完成过户,大有控股将持有天龙光电12.80%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天龙光电产线停产、资金冻结等麻烦不断,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在2019-2020年间共发布10次《关于公司设备制造生产线继续停产的风险提示公告》,截至目前,其主要业务设备制造生产线仍未能恢复生产。

2月27日,天龙光电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71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79.47%,营业利润-524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亏损 62.10%;利润总额为-7666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亏损 4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69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亏损 44.30%。随后,4月7日,天龙光电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据公告显示,天龙光电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200万元~4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2020年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万元。

对此,天龙光电表示,主要产品单晶炉、多晶炉未能获得市场订单,前期已承接未交付订单截至2020年4月7日未取得客户订单的具体供货时间,公司暂未有生产计划。而公司设备制造生产线持续停工停产,生产经营已陷入绝境,资金紧张,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截至4月7日,天龙光电除其工会账户外的其余5个银行账户均已被冻结,目前没有能力执行法院判决的支付义务,账户解封时间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雪上加霜的是,天龙光电土地、房产全部被法院查封,查封事项所涉案件目前正处于执行阶段,被查封的土地房产有被法院强制执行的风险;此外,天龙光电还处于失信被执行人状态,由于没有能力执行法院判决的支付义务,解除失信状态时间也不确定。

除此之外,天龙光电子公司上海杰姆斯目前仍处于失控状态,其资产及经营场地被封,已无法持续经营,已不能从该子公司经营活动中获取利益。而天龙光电为北京盛融财富投资基金担保一案法院已有判决,即担保无效,天龙光电因存在过错需承担北京盛融财富投资基金案刑事追缴后不能清偿部分的三分之一。

作为曾经的光伏设备龙头企业。天龙光电2012和2013、2015和2016连续亏损,两度保壳。2018、2019年,天龙光电再度连续两年亏损,如2020年业绩不能扭亏,天龙光电则会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