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印度国家火力发电有限公司(NTPC)和太阳能公司(SECI))相继发布公告,延迟招标项目的截止日期。其中,NTPC为印度公共事业规模电站的最大开发商。1、NTPC日前,印度国家火力发电有限公司(NTPC)宣布,变动其1.2GW太阳能项目投标截止日期,由原来的3月19日延长至5月28日。2020年2月,NTPC发布招标文

首页 > 招标 > 正文

印度NTPC、SECI延长超1.2GW光伏项目投标截止日期

2020-04-14 15:19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近日,印度国家火力发电有限公司(NTPC)和太阳能公司(SECI))相继发布公告,延迟招标项目的截止日期。其中,NTPC为印度公共事业规模电站的最大开发商。

1、NTPC

日前,印度国家火力发电有限公司(NTPC)宣布,变动其1.2GW太阳能项目投标截止日期,由原来的3月19日延长至5月28日。

2020年2月,NTPC发布招标文件,邀请开发商参与1.2GW州际传输系统(ISTS)连接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投标人须支付400,000卢比 (~$5273.64)/MW 保证金。

根据此前招标文件,投标人可以开发的最低容量为50MW,最高容量为600MW。投标人可以在多个地点开发项目,只要每个项目至少50MW。但是,投标人只允许对整个容量报单一价格。开发商必须在购电协议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项目的财务结算。投标书还指出,所选太阳能项目的产能利用率(CUF)不得低于19%。

根据Mercomg印度跟踪数据,NTPC正在运营的大型太阳能项目规模达875MW,此外正在开发的项目容量约2.1GW。

最近,塔塔电力的全资子公司塔塔电力太阳能系统有限公司(Tata Power Solar)收到了中标通知书,将以173亿卢比(约合2.26亿美元)的价格为NTPC建设300MW的太阳能项目。该项目是根据中央公共事业第二阶段计划招标的。

2、SECI

日前,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也宣布将4NW漂浮式太阳能项目投标截止日期延长至5月4日。该项目配备2MW电池储能系统。

今年一月,SECI发布上述项目的招标公告,原定投标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13日。

项目工作范围包括所有设备和材料的设计、工程、制造、调度、运输和储存。其中,光伏组件必须符合最新版IEC资格测试或印度标准局(BIS)标准的同等标准。

感兴趣的竞标者预计将支付540万卢比。项目将在“构建-运营-拥有”(BOO)基础上进行开发。 SECI还设定了25年内应支付给开发商的最高电价为8卢比/ kWh,其中包括当前适用的所有法定税、关税、征费和课税。

SECI还表示,该项目应在自购电协议(PPA)生效之日起的一年内实现财务结算。该项目的预定调试时间为18个月。如果延迟超过24个月,代理商将提供全部履约保证金。

根据招标文件,SECI建议只推广商业上已确立的和可操作的技术,以尽量减少技术风险,实现项目的及时投产,并期望中标者在财务结束时确认技术的选择。

据Mercom报道,近日印度太阳能公司邀请了Telangana州Singareni Collieries Company Limited(SCCL)的15兆瓦浮动太阳能项目的竞标。这些项目将在两个不同的地点实施-STPP储水库的一个10MW项目,以及SCCL场所的Dorli地点的5MW系统。

截至目前,印度已经有多个州和工会领土的漂浮式太阳能项目发布招标公告,超过400MW的漂浮式太阳能项目正在开发。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