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跨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道达尔(Total)斥资5.1亿美元收购了印度企业集团阿达尼集团(AdaniGroup)太阳能业务50%的股份,以扩大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目前,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在印度11个州运营2,148MW太阳能产品组合。道达尔的投资将使两家公司成立一家合资企业,道达尔将持有该投资组合50%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道达尔斥资5.1亿元收购Adani集团50%太阳能业务股份

2020-04-10 16:36 来源: 国际能源网 

近日,跨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道达尔(Total)斥资5.1亿美元收购了印度企业集团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太阳能业务50%的股份,以扩大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

目前,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在印度11个州运营2,148MW太阳能产品组合。道达尔的投资将使两家公司成立一家合资企业,道达尔将持有该投资组合50%的股份。

AGEL将把现有的太阳能资产转移为联合运营。道达尔表示,所有这些项目都受益于与国家和地区电力分销商签订的为期2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

Adani集团董事长Gautam Adani表示,该笔投资有助于Adani到2025年成为世界最大太阳能公司,2030年成为世界最大可再生能源公司。

道达尔在另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印度的太阳能装机量将从2019年的81GW增至2022年的225GW。

道达尔预计,到2040年低碳业务将占其销售额的15-20%。现阶段,目前道达尔的低碳发电装机量接近7GW,其中3GW来自可再生能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