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咨询公司Greener进行了一项面向巴西500多家太阳能公司的行业调查,以评估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影响。结果表明,需求已经开始放缓,光伏系统价格正在上涨。(来源:微信公众号“pvmagC”作者:EmilianoBellini)巴西咨询公司Greener对巴西众多太阳能公司进行了调查,以评估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光伏

首页 > 国际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光伏产业

2020-04-03 09:55 来源: pvmagC 作者: Emiliano Bellini

巴西咨询公司Greener进行了一项面向巴西500多家太阳能公司的行业调查,以评估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影响。结果表明,需求已经开始放缓,光伏系统价格正在上涨。

(来源:微信公众号“pvmagC” 作者:Emiliano Bellini)

巴西咨询公司Greener对巴西众多太阳能公司进行了调查,以评估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光伏产业的影响。

这家公司访问了541家业内企业,其中75%为系统集成商。Greener表示,“分析所有细分行业的数据后,我们注意到该行业的相当部分都已感受到了当前危机的影响。”

成本增加

根据收集到的数据,有71%的受访公司已经历过撤销或推迟等形式的订单损失,而另外85%的公司注意到光伏系统需求量有所下降。现在有大约七成公司让员工们在家工作。

Greener报告称,由于最近几周巴西货币贬值,光伏系统成本上升已经影响了五成的企业。大约49.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光伏系统价格会上涨。

其他问题包括物流问题(23.5%)、市场上光伏系统货源(17.2%)、并网问题(11.8%)、光伏组件供应(10.5%)和逆变器供应(8.5%),以及占剩余百分比的一系列更次要的问题。

至于大型太阳能细分市场,Greener报告说,大约六成投资者和开发商受到了设备成本上涨的影响。“在另一方面,大部分大型项目的电力供应合同的性质为中期和长期部署提供了条件,这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可以将最重要的支出安排在更有利的市场条件下进行,”这家咨询公司认为。

重要建议

Greener还就如何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艰难市场条件给出了一系列建议。报告警示说:“尽管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可能给整个社会带来影响,但我们强调企业在这种不确定时刻采取理性的行动至关重要。”

建议的行动事项包括:

o 确保员工团队的安全健康,并遵守政府当局的建议

o 确认主要风险并寻求替代方法以减轻风险

o 分析公司的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力求优化开支

o 就付款条款和条件进行协商

o 了解供应商是否遇到与新冠肺炎大流行有关的任何问题

o 借助沟通加强公司品牌并推动创新

o 在危机过后加强团队建设并投资开展培训

o 尽可能安排远程工作,并确保员工严格遵守卫生和健康建议

o 隔离疑似感染的员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