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2020年光伏电价政策(511号文),与3月初的征求意见稿基本一致,一、二、三类资源区地面光伏电站的指导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0.35元、0.4元、0.49元,工商业分布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补贴上限为每千瓦时0.05元,户用光伏度电补贴0.08元。然而,除了关键的电价信息外,国家发

首页 > 市场 > 正文

2020年光伏电价政策6月1日起执行 怎么理解?

2020-04-02 16:0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4月2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2020年光伏电价政策(511号文),与3月初的征求意见稿基本一致,一、二、三类资源区地面光伏电站的指导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0.35元、0.4元、0.49元,工商业分布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补贴上限为每千瓦时0.05元,户用光伏度电补贴0.08元。

然而,除了关键的电价信息外,国家发改委511号文还有一个关键信息即通知执行日期:自6月1日起执行。为什么从6月1日后开始执行?6月1日前并网的项目补贴如何算?

111.png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咨询业内专家,国家发改委511号文的执行时间主要是考虑了竞价项目。

据介绍,511号文电价政策的执行对象为“纳入2020年财政补贴规模的项目”。而根据国家能源局《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参与竞价的项目,包括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须6月15日前将相关信息上报能源局。而最终进入2020年国家补贴规模的竞价项目名单须6月15后方可确定。因此,国家发改委511号电价政策从6月1日后开始执行。

户用光伏同样,0.08元/千瓦时的执行项目为纳入2020年补贴规模的户用项目。根据《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案》,纳入今年补贴规模的需要是2020年度新建光伏发电项目。这意味着2019年11~12月抢装的户用光伏项目将无法享受2020年的补贴。

参考2019年政策,于2019年4月30日正式公布的2019年光伏上网电价政策,执行开始时间为2019年7月1日。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