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光伏市场依旧火爆,各项政策和补贴告诉我们,选择安装光伏电站确实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手段。那么,在今年的政策下,有这6个省的收益是最高的。当然了,这并不代表其他省收益不高,但是相对而言,这几个省安装光伏电站是最具有优势的。(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产业网官微”)安装光伏电站可靠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别再观望了!2020年光伏市场继续火爆 这6个省安装收益最高!

2020-04-01 08:18 来源: 光伏产业网官微 

2020年,光伏市场依旧火爆,各项政策和补贴告诉我们,选择安装光伏电站确实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手段。那么,在今年的政策下,有这6个省的收益是最高的。当然了,这并不代表其他省收益不高,但是相对而言,这几个省安装光伏电站是最具有优势的。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产业网官微”)

安装光伏电站可靠吗?

对于很多人来说,安装光伏电站是否可靠,是一个非常至关重要的问题。因为光伏的收益是需要时间累积的,所以这个需要一个时间的证明。下面,在一个视频中,一位在家中安装了光伏电站的小伙,分享了自己的实际情况。他以vlog的形式,详细地描述了自己的收益情况,非常真实地体现了光伏电站的可靠性。

安装光伏电站有什么优势?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安装光伏电站是非常有利可图的。不但减少自己在电费上的支出,还能够获得一些不小的收益,总体来说是很可观的。光伏发电随着技术的逐步提升,安装的成本也是越来越低了。相信随着技术的提升,光伏发电逐渐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而在后期的维护方面,光伏发电也具有不小的优势,成本还是比较低的。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在提倡发展光伏发电技术。

目前哪些省安装光伏电站收益不错?

媒体机构智新咨询做了一个详细的分析。

首先他们统计了各省煤电电价和居民用电价格,具体如下:

注1:青海为水电电价注2:居民电价为第一档

由于系统零售价不同,安装模式不同,所以在做投资地图时,设定了统一的条件:即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且自用比例和上网比例分别为20%和80%的情况下,在系统售价分别为4元、3.8元、3.5元、3.3元时,收益率是怎样的。

而如果自用比例越高,达到了第二档甚至第三档居民用电价格,按照各地阶梯电价,节省的电费会更多,收益率也会比20%自用比例模式下的收益率更高。

1、系统售价为4元的情况下,收益率地图如下。可以看出,山东、陕西、冀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收益最高,均达到10%以上。贵州、重庆、青海三地最低。

微信图片_20200401081437.png

2、系统售价为3.8元的情况下,收益率地图如下。收益率超过10%的地区增加了冀南、山西、河南、甘肃等地,山东和冀北甚至超过了11%。

微信图片_20200401081456.png

3、系统售价为3.5元的情况下,收益率地图如下。大部分地方收益率都超过了10%,山东、冀北、陕西和黑吉辽甚至超过12%。

微信图片_20200401081459.png

4、系统售价为3.3元的情况下,收益率地图如下。基本全国一片红火了。

微信图片_20200401081502.png

通过上述四张投资地图来看,山东始终制霸户用系统收益率榜首;其次,陕西、河北和东三省投资收益率也始终领先全国。

当然,并不是说除了上述几个地方,其他地方装光伏就不合适了。毕竟制作地图时没有详细考虑到地方政策情况,有些地方至今仍有地方支持政策,也有地方居民电价奇高,还有的地方补贴一直下发很及时,这些情况都有助于提升收益率。

所以无论是所在的地方是不是收益率最高的地区,想要装光伏,都合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