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RystadEnergy分析显示,由于新冠肺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2020年预期风电和光伏新增装机量将减少,到2021年将进一步减少10%。这家独立能源研究公司表示,美元汇率飙升和全球其它货币汇率下跌,将导致企业暂停采购关键零部件,这些零部件通常是用美元采购的。Rystad表示,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和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外媒:新冠疫情或致2021年风电、光伏新增装机量进一步减少10%

2020-03-31 17:35 来源: 国际能源网 

近日,Rystad Energy分析显示,由于新冠肺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2020年预期风电和光伏新增装机量将减少,到2021年将进一步减少10%。

这家独立能源研究公司表示,美元汇率飙升和全球其它货币汇率下跌,将导致企业暂停采购关键零部件,这些零部件通常是用美元采购的。

Rystad表示,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和南非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将受到特别大的影响,因为由于当地货币迅速贬值,采购阶段的项目可能面临高达36%的资本成本增加。

该公司表示,在新冠病毒全球蔓延之前,预计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140GW,风电新增装机量将达75GW,同比分别增长15%和6%。

但目前,这一增长由于政府对活动的限制影响施工时间被消除,使今年的投产项目与2019年持平。

Rystad表示,2019年约有126GW光伏项目和71GW风电项目投产。

然而,该公司表示,从2021年起,新冠肺炎的影响将会更加明显,届时由于资本支出削减和美元升值而导致的金融投资决策减少,将使投产项目减少至少20GW,较今年减少10%。

Rystad表示,目前全球风机部件的出货量或多或少达到了预期,因为中国面板和风机供应商恢复工作的速度相对较快,生产也趋于稳定。

Rystad表示,风电项目面临的风险最大,因为风电开发投资中以美元计价的比例比太阳能高出25%。

Rystad Energy可再生能源产品经理Gero Farruggio预计,宏观经济的冲击效应将持续到2021年之后,各公司将暂停采购光伏项目,这些项目将在2021年前后投产。

这一领域受影响最大的国家将来自亚洲、中东、印度和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此前太阳能行业的增长主要来自这些地区。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和美国受汇率波动的影响最小,这些国家的太阳能安装数量将保持相对稳定。

在欧洲,病毒爆发前预计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超过20GW,但欧元兑美元汇率自年初以来的所有涨幅如今已荡然无存。该研究称,欧洲项目的外汇问题不太紧迫,但如果欧元进一步下跌,可能会成为首要问题。

在拉丁美洲,墨西哥和巴西正在建设的公用事业光伏项目容量最大。

然而,这两个国家的货币兑美元汇率都在大幅下跌,预计大部分尚未落实的项目将完全停止采购。

Rystad补充到,希望在2021年投产的项目显著放缓,甚至无限期推迟。

报告称,印度的采购预计不会像其它面临贬值的地区那样受到那么大的影响。

Rystad此前曾预计,2020年中印度将新增5.8GW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装机量,2021年将增加9.9GW,2020年和2021年将分别增加1.7GW和5.1GW。

该公司表示,与光伏板相比,印度在风机生产方面更加自给自足,因此印度的预期风电新增装机量更有可能达到预期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