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光伏设备龙头企业天龙光电10%股权拍卖终于成交!3月29日晚间,天龙光电发布公告称,3月27日10时~3月28日10时,控股股东常州诺亚名下持有的天龙光电无限售流通股票2000万股进行公开拍卖,经公开竞价,大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有控股”)以最高应价胜出,成交价格为人民币1.15亿元。本次拍卖为

首页 > 光伏设备 > 铸锭炉 > 企业 > 正文

天龙光电10%股权拍卖1.15亿元成交 实控人或将变更

2020-03-30 16:3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昔日光伏设备龙头企业天龙光电10%股权拍卖终于成交!3月29日晚间,天龙光电发布公告称,3月27日10时~3月28日10时,控股股东常州诺亚名下持有的天龙光电无限售流通股票2000万股进行公开拍卖,经公开竞价,大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有控股”)以最高应价胜出,成交价格为人民币1.15亿元。

本次拍卖为第二次拍卖,拍卖价格较2月底首次拍卖下调200万元。

据悉,常州诺亚为天龙光伏第一大股东,共持有天龙光电43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9%。2014年8月29日,常州诺亚为旭阳雷迪提供借款担保,以2000万股天龙光电股票与建行九江市分行签订质押合同。不幸的是,2019年旭阳雷迪最终破产,建行九江分行向人民法院起诉借款人旭阳雷迪、担保人九江沿江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常州诺亚。

由此,常州诺亚所持天龙光电股票全数被冻结,其中2000万股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网上公开拍卖,占其持有天龙光电股份总数的45.67%,占天龙光电总股本的10.00%。

大有控股是一家全球环保产业绿色能源定制化服务的平台企业,业务包含光伏、风电、水电、冷热电三联供等项目的投资以及开发建设、运行维护。大有控股共持有天龙光电股份55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0%。若本次股份拍卖最终完成过户,大有控股将持有天龙光电股份255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0%,将成为天龙光电第一大股东,常州诺亚退居第二大股东。

不过,天龙光电本次股权拍卖还须在缴纳拍卖尾款后,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司法裁定书后,拍卖结果方能正式生效。

天龙光电成立于2001年,2009年在创业板挂牌交易,主营单晶炉、多晶硅铸锭炉等设备,曾是光伏设备领域的明星企业。2012和2013、2015和2016连,天龙光电连续亏损,两度保壳。2018、2019年,天龙光电再度连续两年亏损。

当下,天龙光电可谓深陷泥潭。自2018年12月以来,天龙光电持续停产停工,生产经营陷入绝境,资金持续紧张。雪上加霜的是,天龙光电土地、房产全部被法院查封,6个银行账户除工会账户外其余5个账户全部被冻结。此外,子公司上海杰姆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资产及经营场地被封,已处于失控状态。

若2020年继续亏损,天龙光电则将面临退市风险。不过,就现状而言,天龙光电翻身之路异常艰巨。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