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多家媒体报道隆基再投70亿元扩产腾冲10GW单晶硅棒、西安航天基地7.5GW电池及嘉兴5GW组件项目。经核实,本次隆基公告的三项投资均为此前已公布的拟投资项目,在隆基绿能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上述三个项目获董事会审议通过。其中,西安航天基地一期年产7.5GW单晶电池项目为此前隆基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硅片 > 市场 > 正文

没扩产!隆基70亿元单晶硅棒、电池组件项目获董事会通过

2020-03-24 08:1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3月23日,多家媒体报道隆基再投70亿元扩产腾冲10GW单晶硅棒、西安航天基地7.5GW电池及嘉兴5GW组件项目。

经核实,本次隆基公告的三项投资均为此前已公布的拟投资项目,在隆基绿能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上,上述三个项目获董事会审议通过。

其中,西安航天基地一期年产7.5GW单晶电池项目为此前隆基乐叶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签署的年产10GW单晶电池及配套中试项目中的一期项目。

1.jpg

本次公告中明确了项目投产的时间,达产后预计实现的营收和利润,详情如下:

2.jpg

与之前的公告相比较,嘉兴5GW组价项目和腾冲10GW单晶硅棒项目投资金额均有下调。

2019年以来,隆基连续祭出大手笔扩产公告,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不完全统计,其扩产公告达11份之多,涉及总产能142.02GW,其中,硅棒47GW、硅片55GW、电池片20.25GW、组件20GW。

3.jpg

从扩张规模和项目种类不难看出,隆基正在加速打造一体化单晶光伏产业进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