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沙特阿拉伯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办公室(REPDO)启动了1.2吉瓦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招标流程,3月20日,据外媒报道,REPDO发布了该招标项目的资格预审名单,共计49家竞标者。这49家竞标者主要来自于全球太阳能行业最著名的企业,法国电力公司(EDF)、道达尔、西班牙Solarpack、Acciona和TSK将参与。

首页 > 招标 > 正文

沙特阿拉伯1.2GW竞价项目公布入围企业 晶科、阿特斯、协鑫在列

2020-03-23 17:2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今年1月,沙特阿拉伯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办公室(REPDO)启动了1.2吉瓦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招标流程,3月20日,据外媒报道,REPDO发布了该招标项目的资格预审名单,共计49家竞标者。

这49家竞标者主要来自于全球太阳能行业最著名的企业,法国电力公司(EDF)、道达尔、西班牙Solarpack、Acciona和TSK将参与。德国太阳能项目开发商ibvogt、晶科、阿特斯和协鑫集团也在名单之列。韩国的Kepco也将与日本的丸红竞争。此外,沙特阿拉伯的公用事业公司ACWAPower也与阿联酋的Masdar,美国组件制造商FirstSolar和印尼公用事业公司TenagaNasional一起参加了会议。

REPDO将利用沙特王国的第三轮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来选择开发商,建设装机容量分别为80兆瓦,120兆瓦,300兆瓦和700兆瓦的四个太阳能发电项目。

据了解,在可再生能源计划的第二轮中,分配1.5GW大规模太阳能发电能力,吸引了250个竞标者。

在可再生能源计划的第一轮中,REPDO为一座单体发电厂落实了3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这个名为Sakaka的太阳能项目项目已投入运营。据了解,之前的第一轮招标以有史以来最低的太阳能发电价格吸引了全球关注——法国能源巨头EDF给出了0.06697沙特里亚尔/千瓦时(合0.018美元)的平准电价,但这一出价被拒绝,最终沙特能源巨头ACWA以0.08872沙特里亚尔/千瓦时成功中标。(本文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自pvmagazine)

相关阅读:沙特阿拉伯启动1.2GW太阳能发电产能招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