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拟进一步调整向中环协鑫增资,其中公司向中环协鑫增资金额由112000万元调整为160000万元,苏州协鑫增资金额由48000万元增资额调整为0万元。调整增资金额,资金快速实缴到位,五期项目建设有望提速。中环股份进一步调整向中环协鑫增资,以现金增资金额由112000万元调整为160

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中环股份增资调整 光伏五期项目建设有望提速

2020-03-23 08:52 来源: 华创证券 

3月17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拟进一步调整向中环协鑫增资,其中公司向中环协鑫增资金额由112000万元调整为160000万元,苏州协鑫增资金额由48000万元增资额调整为0万元。

调整增资金额,资金快速实缴到位,五期项目建设有望提速。中环股份进一步调整向中环协鑫增资,以现金增资金额由112000万元调整为160000万元,苏州协鑫增资金额由48000万元增资额调整为0万元。本次调整中环股份增加出资的48000万元,已于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当天实缴到位。中环协鑫是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五期项目实施主体,此次增资调整有利于推动五期项目建设进度,加速210大尺寸硅片产能释放,提升G12硅片市场占有率,助力产业链成本下降和光伏平价上网进程。当前产业链对G12接受度显著提升,东方日升、爱旭、天合光能、通威等下游厂商已积极布局,产业链协同性有望开始显现。五期项目落地后,公司G12产能有望超过30GW,整体产能中高效优势产能占比将超过 50%,有望带动成本竞争力稳步提升。本次增资后,中环股份对五期项目控制权进一步加强,我们认为,随着G12产品竞争力逐步显现,中环在单晶硅片领域的龙头地位料将得到持续巩 固。

一体两翼,中环股份有望步入加速成长期。除210大尺寸光伏硅片外,中环把握下游景气回升及产业转移全面铺开时机,加快半导体硅片业务布局。目前中环8寸硅片已具备成熟稳定供应能力,宜兴8寸产线也于去年9月开始投产, 我们预计2021年中即可达到75万片/月的设计产能,届时中环8寸硅片需求有望直接受益下游景气提升带来的高弹性;此外,中环12寸硅片产线正在积极建设中,下游客户认证稳步推进,预计今年三季度开始放量,预期将形成7~10万片/月产能,有望成为大尺寸硅片进口替代的核心力量,中环半导体业务的发展潜力有望逐步开始释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