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光互补”是采取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一种发电新模式。3月18日,来宾市兴宾区长周廷新到蒙村镇调研规划中的3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用地情况,要求各单位部门协作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副区长梁露陪同调研。周廷新一行在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现场进行

首页 > 项目 > 正文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规划建设300MW渔光互补项目

2020-03-20 15:00 来源: 来宾发布 

“渔光互补”是采取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一种发电新模式。3月18日,来宾市兴宾区长周廷新到蒙村镇调研规划中的3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用地情况,要求各单位部门协作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副区长梁露陪同调研。

周廷新一行在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现场进行了详细察看,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就区位交通、周边环境、项目规划、投资建设等方面问题与相关部门在现场进行了研究。

“渔光互补”是指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在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光伏板下方水域可以进行鱼虾养殖,光伏阵列还可以为养鱼提供良好的遮挡作用,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发电新模式,不仅做到了空间上的立体全方位利用,节省了土地,还能生产出清洁能源。规划中的兴宾区“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位于蒙村镇莲花塘水库和铁象水库,占地6000亩,由来宾市宾惠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装机容量300兆瓦,目前项目已进入用地规划阶段,即将开工建设。

周廷新强调,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尽快摸清底子,核算项目用地详规,统计项目及周边存量土地情况,做好项目永久用地和临时用地的选址,第一时间规划好项目建设红线图。研究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项目征拆、手续办理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实施,尽力把兴宾区3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成自治区重大项目和“双新”产业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