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3月18日,国家统计局第一次更新2020年我国太阳能电池产量月度数据及太阳能发电量月度数据。数据显示,我国2020年1-2月份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产量为1465.8万千瓦,较去年同期的1341.8万千瓦,同比下降6.4%;1-2月份我国太阳能累计发电量共17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0%。分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市场 > 正文

我国1-2月太阳能电池产量同比下降6.4% 但未来可期

2020-03-18 15:1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青柠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3月18日,国家统计局第一次更新2020年我国太阳能电池产量月度数据及太阳能发电量月度数据。

数据显示,我国2020年1-2月份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产量为1465.8万千瓦,较去年同期的1341.8万千瓦,同比下降6.4%;1-2月份我国太阳能累计发电量共17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0%。

分析原因,2019年底至今,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各行各业前期都处于停产待复工阶段,光伏行业也不例外,因此今年前两月太阳能电池产量较去年有所下降在所难免,但其实不必悲观,从我国光伏产业链地区分布来看,产业链中偏上游的硅料、硅片产能大多数集中在我国的中西部地区,主要以新疆、内蒙古、云南为主,中下游环节的电池片、组件产能则主要集中在以江苏、浙江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而此次疫情的中心湖北省并非是我国光伏制造业大省,因此此次疫情对我国光伏制造业的直接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此外,进入2月份,我国疫情情况已经得到控制,工作人员、企业也都陆续返岗、复工。据了解,目前国内的一线光伏制造企业隆基股份、晶科能源、天合光能、晶澳科技和东方日升等复工率已超80%,甚至有些达到了90%。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前段时间介绍称,当前隆基总体到岗水平在85%以上,电池片产能也已开始全部满产运转。通威股份方面也表示,旗下的光伏产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

随着这场“疫战”接近尾声,相信光伏各生产环节不久后又会迎来热闹的赶工期!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青柠 转载请标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青柠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