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收盘后,信义光能(00968-HK)及信义能源(03868-HK)同时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报,并在线上举行“信义光能及信义能源2019年度全年业绩记者会”,信义光能及信义能源一众管理层出席该电话会议,并答记者问。面对今年突入其来的疫情,信义光能管理层表示,因春节期间太阳能(3.560,-0.15,-4.04%)

首页 > 光伏原材料及辅料 > 光伏玻璃 > 企业 > 正文

信义光能&信义能源:疫情不影响电站 光伏玻璃新生产线略有影响

2020-03-17 08:11 来源: 财华社 

2020年3月16日收盘后,信义光能(00968-HK)及信义能源(03868-HK)同时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报,并在线上举行“信义光能及信义能源2019年度全年业绩记者会”,信义光能及信义能源一众管理层出席该电话会议,并答记者问。

面对今年突入其来的疫情,信义光能管理层表示,因春节期间太阳能(3.560,-0.15,-4.04%)玻璃的生产至今并未停过工。对此,疫情不影响公司的生产。但对公司的项目建设是有所影响的。例如,新光伏能玻璃生产线受到短暂的影响,2月底公司项目建设受到短暂性影响,3月份基本在全面恢覆当中,影响有限。面对疫情冲击,信义能源管理层则表示,疫情基本对公司没什么影响,电站都如常营运。

展望2020年,信义光能管理层表示,2020年预计新增四条太阳能玻璃生产线,总产能为4,000吨╱日,从而将总日熔量由7,800吨增加至11,800吨。其中位于广西的有两条新生产线(日熔量各为1,000吨╱日)预期将分别于2020年6月份及第三季度投产。另外两条位于安徽的新生产线(日熔量各为1,000吨╱日)预期将分别于2020年第四季度及年末开始运作。管理层强调,新生产线的实际投产日期将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及影响,实际投产日期可能有所变动。

信义能源管理层则表示,2020年信义能源将有收购电站的计划。收购的重心将围绕在国内华南、华中或华北等经济发达及用电量可观的区域。至于海外市场,公司将根据疫情影响及自身发展需求,亦会有所考虑。

当被记者问及太阳能玻璃价格未来走势时,信义光能管理层表示“玻璃价格从2019年底走出了较佳的行情,目前仍处于高位阶段。至于未来玻璃价格走势仍需根据供需关系而定。而疫情对海内外市场供需带来怎样的影响,目前并未能给出一个确切数据。因此,未来价格玻璃走势暂时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

除此之外,被问及面对天燃气价格下调,对信义光能经营业绩有何影响?信义光能管理层表示:“天燃气价格下调对公司成本端是个利好。目前,天燃气约占公司成本的30%左右。天燃气价格下调,预计2020年公司天燃气成本将下降2-3%左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