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前,意大利驻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Catania)附近的一家垃圾处理厂被意大利宪宪队(Carabinieri)查封。当时,意大利环境部(MinistryofEnvironment)称,送到那里进行回收的光伏电池板被走私到非洲和中东市场转售。意大利政府称,在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尼日利亚、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土耳其甚至叙

首页 > 光伏组件 > 单晶组件 > 市场 > 正文

意大利废旧组件走私引发的思考 光伏组件回收应该怎么做?

2020-03-11 10:4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一个月前,意大利驻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Catania)附近的一家垃圾处理厂被意大利宪宪队(Carabinieri)查封。当时,意大利环境部(Ministry of Environment)称,送到那里进行回收的光伏电池板被走私到非洲和中东市场转售。

意大利政府称,在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尼日利亚、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土耳其甚至叙利亚,太阳能电池板被非法重新贴上标签并出售。

据了解,DDA已对位于意大利中部的佩鲁贾省的Raeegest公司拥有的废物处理厂进行了检查,并在佩鲁贾,巴里,博洛尼亚,帕多瓦等地押了12家属于该公司的资产 。

责任在哪里?

根据UmbriaOn的文章,有38家未具名的公司因涉嫌对所谓的非法回收计划负行政责任而受到调查。 “除了22名受司法当局命令措施影响的人外,另有71名被起诉而没有逮捕的人曾为被调查的公司谋取非法利润,共有93名受害人参与其中。”翁布里亚·安报道。

尚不清楚是否正在调查任何光伏电站运营商或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在调查中的工厂中,可能有被派去回收面板的所有者,但是,他们必须向当局证明已经遵守了将此类物品回收的规则。 意大利太阳能回收协会ECO De Simone表示。

根据意大利电子废物回收规则,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分销商和发电厂运营商都是指定的负责方,因此“soggetti责任”应遵守电子废物处理规则,直到使用寿命结束的电池板被回收。

意大利负责监督回收和给予相关补贴的机构的机构Gestore dei Servizi Energetici(GSE)表示,组件制造商或面板所有者被视为负责检查整个回收处理链。 该机构说:“如果最初的生产者或组件的持有人将废物进行初步处理,然后转移给一家回收服务提供商,则其责任仍然存在。”

在一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司法程序,目前尚不清楚太阳能公司对任何所谓的非法回收负有责任的程度。 然而,调查强调的一件事是选择信誉良好的回收实体的重要性。

De Simone在表示,太阳能资产的所有者往往选择最低的回收服务价格,却不知道他们的光伏垃圾最终会流向何处。他警告说:“他们应该更加注意,这不仅是因为有一种理想的废物管理方法。”事实上,每个组件上都有一个代码,意大利当局可能会追踪这些代码的来源。”

贸易机构Italia Solare还强调了选择可靠的回收公司的重要性。

该协会表示“如果经营者决定将我公司的废物委托给未提供必要证明和授权的经营者,则该人将承担该人将不按照正确的环境指令处理废物的风险, 第一控制者是废物的同一生产者(和/或)持有者。 这样可以确保废物由经过认可并拥有所有授权的公认操作人员进行处理。”

然而,该太阳能行业组织警告称,制造商和开发商可能在其他控制层面上没有任何影响力。该组织补充说:“一个污水处理厂对所有授权的遵守,意味着它受到了ARPA(区域环境保护局)的控制,并通过了一个区域授权程序。”

由太阳能行业维护的PV Cycle回收组织的Bertrand Lempkowicz表示,如果制造商或开发商遵守了处置废物的规则,则对制造商或开发商对任何涉嫌的非法活动负责是不公平的。

“关于一个或多个公司的责任,调查将为我们提供明确的答案,但是如果生产商或光伏电站运营商由于欧洲立法而遵循欧洲已有的制度,为什么要负责? Lempkowicz说,如果在过程的最后出现故障(如在Raeegest案中所指),则这并不表示太阳能产品制造商或工厂所有者有故障。 当局发现的Raeegest案证明该系统正在运行,在没有法律框架的国家中,检测同样的失败应该更具挑战性。”

非法处置

根据De Simone的说法,使用无道德的回收操作所带来的风险并不仅仅是那些可能被非法走私、用于转售的废弃太阳能板。他表示:“另一种既便宜又有利可图的选择可能是装上一个集装箱,然后把它们运到(偏远的)国家进行非法处置。在这种情况下,电池板可能会被“扔进欧盟以外国家的非法垃圾填埋场”,他补充说:“准确核实(回收)经营者的证书和程序很重要。”

意大利太阳能回收行业代表表示:“不应忘记,集体回收实体得到了一项补贴,即所谓的生态贡献,用于电池板回收。同时,负责任的主体,即工厂的所有者,可以从他们拥有的工厂中获得公共奖励。不可思议的是,有些营办商为了节省开支,可能会使用某些不符合规定的供应链,而不可避免地对社区造成环境损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