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特斯拉,电动车是最为熟知的业务,还有就是那个一直在搞大新闻的火箭,不过除了这些,特斯拉一直有涉足太阳能光伏领域,太阳能屋顶就是其主打产品。现在特斯拉要将太阳能屋顶引入国内,不少人会觉得诧异,感觉这个产品不是很适合中国市场,毕竟它在美国主要是装在居家屋顶的,用于家庭发电。中国居

首页 > 企业 > 正文

除了私家别墅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的市场在哪里?

2020-03-10 16:18 来源: 路咖汽车 

说到特斯拉,电动车是最为熟知的业务,还有就是那个一直在搞大新闻的火箭,不过除了这些,特斯拉一直有涉足太阳能光伏领域,太阳能屋顶就是其主打产品。

现在特斯拉要将太阳能屋顶引入国内,不少人会觉得诧异,感觉这个产品不是很适合中国市场,毕竟它在美国主要是装在居家屋顶的,用于家庭发电。中国居民多数都在公寓楼中,没有自己的独立屋顶。

太阳能屋顶是什么?

太阳能屋顶其实就是一个布置在屋顶的太阳能发电装置,产生的电能可以通过储能装置汇入房屋的电网中,减少房屋从公用电网中的电能的索取,从而降低房屋的电费开销。新一代的特斯太阳能屋顶已经将太阳能板做成了瓦片状,从房屋建造时就可以替代原先的瓦片,不仅可以发电而且更加美观。

太阳能瓦国内如何发展

特斯拉现在进入中国的光伏市场是个不错的时机,去年国家取消了光伏领域的补贴,让光伏产业完全市场化,这样才能更好的优胜劣汰。特斯拉在技术方面有一定优势,开放市场可以让其更好的发挥优势。

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在国内发展必定不能和美国一样,面向普通居民,毕竟中国城市居民主要住在居民楼中,而非独立的别墅,很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屋顶。

至于中国广大农村市场,特斯拉可以去开发一下,农村居民一般都有独立的房子,可以安装太阳能屋顶,不过国内有不少价格比特斯拉产品更便宜的产品,特斯拉在价格方面优势并不大。

个人业务不好发展,特斯拉完全可以将目标改为公司业务,像地产开发商和能源公司,或者光伏产品生产商都是不错的合作伙伴。

地产开发商的合作就是在房屋设计时就考虑使用太阳瓦,从而减少房屋建成后的使用成本;特斯拉也可以参与到能源公司的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建设中。

我国在光伏领域有不少优秀的产品,特斯拉完全可以和这些企业合作,提供一系列的太阳能供电方案,而非直接生产光伏产品,这也正好发挥特斯拉在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没必要和这些企业直接在产品上竞争。

在中国的挑战

机遇永远伴随着挑战,虽然取消补贴后的中国市场在光伏领域有了新的机遇,不仅特斯拉可以来,其它优秀的国外公司也可以来,而且通过这些年来的积淀,也让国内出现了不少优秀的光伏产业公司,一些公司不仅能提供同类产品,同样也能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例如汉能、晴天、友科、郝力欧都能提供相关产品及服务。

如果要提供产品供应,没有国产化的产品在价格上就没有优势,所以特斯拉要是在中国发展光伏业务,不仅需要一座自己的工厂,还要尽可能地采用国内的相关产品作为原件,这要才能有效的控制成本。

写在最后

特斯拉在国内推出太阳能屋顶业务更多是展现其发展理念,而并非大面积销售,毕竟一个市场同类的优秀产品已有不少,要是去真刀真枪的干,可能并没有太多的收益。

不过特斯来要是利用其太阳能屋顶在供电不方便的地方建设其的超级电站,没准能促进其电动车的销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