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网站: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9.6%。其中,出口2.04万亿元,下降15.9%;进口2.08万亿元,下降2.4%;贸易逆差425.9亿元,去年同期为顺差2934.8亿元。海关统计显示,前2个月,对欧盟、美国和日本等传统贸易伙伴进出口下降。对东

首页 > 市场 > 正文

2月光伏组件出口增速放缓

2020-03-09 15:04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海关总署网站: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9.6%。其中,出口2.04万亿元,下降15.9%;进口2.08万亿元,下降2.4%;贸易逆差425.9亿元,去年同期为顺差2934.8亿元。

海关统计显示,前2个月,对欧盟、美国和日本等传统贸易伙伴进出口下降。对东盟进出口5941.1亿元,增长2%,东盟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国作为光伏产品的主要国,在对外贸易中占有较大比重。根据海关2020年1月光伏组件出口统计,排名前十的国家为荷兰、巴西、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墨西哥、巴基斯坦、西班牙、美国、智利。从1月组件出口数据来看,依然是欧盟、美国和日本、印度为主要出口国。但2月适逢中国传统春节,并且受到突发疫情影响,企业开工延迟。据相关机构统计,截止2月中下旬,大部分一线光伏厂家的开工率保持在50%-80%之间,普遍出货周期延迟,这将导致2月光伏组件整体出口下降。

据最新数据显示,3月国内光伏企业开工率恢复到85-92%以上,随着货物运输逐渐好转,出口形势好转。但当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外出口形势或将受挫。据分析,日本、印度影响最大,欧洲或在二季度左右有望恢复。

所以,预计2月光伏组件整体出口增速放缓,但东盟国家出口略显平稳;3月光伏组件出口市场,受日本、印度、欧洲等国家疫情加重,下旬出口或将略有延迟,但从恢复情况来看,欧盟国家将最先恢复平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