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国家能源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2.2GW,同比下降41.8%。受此影响,作为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市场的主流逆变器技术路线,组串式逆变器2019年占比小幅下降,达59.4%。2018年组串式逆变器占比为60.4%。从2014年起,在以华为为代表的企业推动下,组串式逆变器逐渐受到大型地面电站的

首页 > 光伏逆变器 > 市场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开发放缓 组串式逆变器2019年市占小幅下滑至59.4%

2020-03-09 11:25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来自国家能源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2.2GW,同比下降41.8%。受此影响,作为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市场的主流逆变器技术路线,组串式逆变器2019年占比小幅下降,达59.4%。2018年组串式逆变器占比为60.4%。

从2014年起,在以华为为代表的企业推动下,组串式逆变器逐渐受到大型地面电站的青睐,其应用市场从分布式扩大至地面电站,占比逐渐攀升。2017年全球组串逆变器市场份额首超集中式,占比提升至54.9%。

目前光伏逆变器市场格局稳定,集中和组串仍是占据绝对主流的两大技术路线,2019年两者合计占比高达93%。

不过,作为第三种技术路线,兼顾集中和组串优势的集散式逆变器市场稳步提升,2019年市占率达7%。集散式逆变器的拥趸代表企业包括上能、禾望等。

此外,主打户用光伏的微型逆变器在国外住宅市场应用逐渐增多,而就国内市场而言,由于价格高昂,微型逆变器推广受阻,暂不具备性价比优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