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电力”)计划发行6亿元2020年公司债(第一期),期限为2年,由中信建投担任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以及债劵受托管理人,将在上海证劵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由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发行人及其下属子公司债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晶科电力拟发行6亿元2年期公司债

2020-03-04 17:37 来源: 财经涂鸦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电力”)计划发行6亿元2020年公司债(第一期),期限为2年,由中信建投担任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以及债劵受托管理人,将在上海证劵交易所上市。

本次发行由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发行人及其下属子公司债务。发行人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A(东方金诚评级),该期债劵信用评级为AAA。

担保方上投集团是由上饶市人民政府出资的国有投融资集团,由上饶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持有97.58%的股份,取得惠誉评级的投资级信用等级BBB-,评级展望为稳定。

晶科电力成立于2011年,为专业从事太阳能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的全球性清洁能源企业,主要经营光伏发电业务和光伏电站EPC业务。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已在浙江、江苏、河北、安徽、宁夏、青海等20个省份建成了光伏电站。

财务数据来看,截至2019年9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96.28亿元,负债总额为213.80亿元,资产负债率较2016年末的83.54%下降至72.16%。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4.41亿元,净利润为5.17亿元。

2020年1月,晶科电力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已经成功过会,上市后晶科电力将成为A股最大的民营光伏电站企业。此次IPO上市,晶科电力计划募集总额约为25亿元,将用于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领跑者项目建设及偿还银行贷款。

截至2019年6月末,晶科电力拥有已并网光伏装机规模约3GW,发电量平均增长率为66.75%,且拥有大量光伏电站项目储备。

去年1月,晶科电力曾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20 亿元的债劵,品种为小公募,但此后该发债计划却被终止。而去年5月,据证监会公告,核准晶科电力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公司债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