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爱旭科技发布公告称,经排查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股票将于3月4日停牌1天,3月5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简称将由“ST爱旭”变更为“爱旭股份”。2019年8月1日晚,公司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自8月2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日前,公司公告了《重大资产置换及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企业 > 正文

从借壳到摘帽 爱旭科技成2020摘帽第一股

2020-03-04 15:57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日前,爱旭科技发布公告称,经排查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股票将于3月4日停牌1天,3月5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简称将由“ST爱旭”变更为“爱旭股份”。

2019年8月1日晚,公司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自8月2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日前,公司公告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

本次交易拟置出资产作价为5.17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为58.85亿元,差额以发行股份方式进行。置换差额为53.68亿元,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爱旭科技的全体股东购买。发行价格为3.88元/股,数量预计为13.84亿股。发行后总股本18.3亿股,按现价7.8元测算发行后市值约143亿元。

陈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公司新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前,新达浦宏拥有ST新梅22.05%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发行后控股股东变更为陈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约41.22%(陈刚35.50%、一致行动人天创海河基金3.89%,一致行动人珠海横琴嘉时1.82%)。

自此,爱旭科技开启了借壳之路。

2019年9月11日,ST新梅公告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据同日公告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决定以作价58.85亿元置入爱旭科技100%股权资产,置出资产作价5.17亿元,差额53.68亿元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爱旭的全体股东购买。

12月20日,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名称由“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从房地产行业转型为光伏行业,原有的房地产相关业务被全部剥离,主营业务变更为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12月27日,公司证券简称由“ST新梅”正式变更为“ST爱旭”。

收购中,爱康科技原有股东承诺,19/20/21年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4.75/6.68/8.00亿元,分别同增86.6%/40.6%/19.8%,实际盈利不足将由各个主要股东出资补偿,凸显了公司大股东对业绩增长的信心。

2019年年报中,爱旭科技的归母净利润高达5.85亿,扣非净利润4.90亿,完成业绩承诺。

爱旭科技位于广东省佛山市,成立于 2009 年 11 月,前身为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2017 年 10 月,爱康有限变更为广东爱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旭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太阳能晶硅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行业领先的晶硅太阳能电池厂商,在佛山、义乌和天津均建立了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

爱旭科技最大的优势在于纯PERC电池产线,得益于公司较早在PERC电池的布局,在2019年年报中,公司60.69亿的总营业收入中有59.09亿来自于单晶PERC电池。

目前,爱旭科技作为光伏电池双寡头企业之一,已被多家资本机构看好,19年达标业绩承诺之余,根据中泰证券最新研报中给出的预测,预计公司在2020、2021年净利润将达到10.10亿和14.06亿,远超承诺业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