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贵州能源监办发布2020年1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原文如下:一、基本情况2020年1月,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接线中心共接到来自贵州的有效信息807件,环比增加195.6%,同比增加215.23%。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57件,占有效信息的7.06%;咨询455件,占56.38%;其他类295件,占36

首页 > 市场 > 正文

贵州能源监办发布2020年1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2020-03-03 11:02 来源: 贵州能源监办 

2月27日,贵州能源监办发布2020年1月12398 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

原文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1月,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接线中心共接到来自贵州的有效信息807件,环比增加195.6%,同比增加215.23%。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57件,占有效信息的7.06%;咨询 455件,占56.38%;其他类295件,占36.56%。 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792件,留言15件。 

2020年1月收到有效信息情况见表一。

1.png

表一 2020 年 1 月收到有效信息情况

二、分类情况 

2020年1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757件,占93.80%;石油天然气行业类4件,占0.50%;其他事项46件, 占5.70%。 从业务分类情况看,57件投诉分别在供电服务、电力安全。 2020年1月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二。 

2.png

表二 2020 年 1 月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

三、分布情况 

贵州各地市按照收到的有效信息数量排序,毕节169件,列第1位;遵义102件,列第2位;六盘水、贵阳各100件,列第3位。 按照收到的投诉数量排序,毕节17起,兴义9起,贵阳7 起,六盘水、都匀、安顺各5起,铜仁、凯里各4起、遵义1起。 (注:万峰电力 6 起) 

2020年1月有效信息按区域排序情况见表三。

3.png

2020年1月投诉按照区域排序情况见表四。 

4.png

5.png

表四 2020 年 1 月投诉按区域排序情况

四、主要问题

2020年1月,频繁停电、抢修不及时、低电压方面投诉共50件占比87.72%,电力安全隐患方面4件占比7.02%,用电报装方面2件占比3.51%,其他方面1件占比1.75%。

造成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春节期间贵州省出现大范围冰雪凝冻天气(贵州省应急厅于1月25日发布雨雪冰冻灾害天气Ⅳ级响应),频繁停电、抢修不及时问题突出。二是受低温天气和群众居家聚集因素叠加影响,城乡居民用电负荷快速增加,部分区域低电压问题频发。三是部分基层供电企业应急准备不足,主动服务意识不够,恢复供电时间较长,停复电信息传递也不到位。

五、处理结果

2020年1月,我办按照相关监管职责,对全部350件工单、57件投诉进行受理,受理率100%。截至2月18日,57件投诉均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回访率100%。春节期间,我办对 12398 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进行了强化部署,安排稽查处同志 24 小时值班,第一时间受理群众诉求,确保了春节期间诉求渠道畅通以及派发工单的及时处理。1月24日至1月31日,共接收有效信息525件,下派工单290件,其中,250件其他类工单均在当日处理办结,40件投诉类工单均于当日派发处理。

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我办始终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把服务民生作为工作宗旨,加大值班值守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故障停电、频繁停电等诉求进行了督办督导,全力保障群众用能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我办督促下,春节期间各供电企业均对投诉问题进行了妥善处置,保障了人民群众满意用电。针对一月份发生的投诉,我办对供电企业提出如下监管意见:

一是强化应急部署,做好节假日及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特别是统筹做好基层供电所抢修力量配置和抢修运维物质准备,确保及时、高效、安全复电。

二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用电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客户服务经理的引导作用,多元化开展信息传递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用户信息获取渠道畅通。

三是加强配网负荷监测,进一步提升基层供电企业“低电压”诉求协同解决能力,强化“低电压”台区动态、消耗式管理。

四是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电力供应工作,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公室

2020 年 2 月 26 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