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华能之后,又一央企欲将上市平台私有化!3月2日晚间,短暂停牌一天后,港股上市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称,2月28日获控股股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通知,表示其正在考虑利用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潜在要约人,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本公司私有化。中广核新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又一央企私有化!中广核新能源控股股东提私有化建议

2020-03-03 10:2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继华能之后,又一央企欲将上市平台私有化!

3月2日晚间,短暂停牌一天后,港股上市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称, 2月28日获控股股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通知,表示其正在考虑利用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潜在要约人,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本公司私有化。

中广核新能源提示,可能私有化可能,但不一定会落实进行。但若私有化成功,中广核新能源将在港股除牌。

截至3月2日,中广核新能源有约42.91亿股每股面值0.0001港元的已发行普通股。潜在要约人连同其一致行动人士于约31.018亿股中拥有权益,占约72.29%股权。

3月3日,中广核新能源复牌,截至上午10时,股价涨26.05%报1.5元,创近一年半新高。

中广核新能源是大型企中广核的港股上市平台,负责管理中广核境内非核清洁能源项目,包括风电、太阳能、燃气、燃煤、燃油、水电、热电联产及燃料电池发电以及蒸汽项目。2010年11月,中广核通过其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中广核华美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中广核新能源的全部股本,成为中广核新能源控股股东。中广核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清洁能源企业,截至2019年末,中广核拥有核电装机总容量突破2700万千瓦,继续保持国内第一、世界第三。2005年,中广核进入风电、太阳能等新业务领域,新能源业务已成为中广核发展的第二支柱产业。

在太阳能业务领域,中广核新能源主要致力于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业务遍布全国26个省区。据介绍,中广核新能源太阳能业务获得多项行业第一: 成功中标全国第一个光伏特许权招标示范项目——甘肃敦煌1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成立全国第一暨唯一国家级光热技术研发中心——国家能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 建成投产全国第一个大型商业光热项目——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中标全国第一个光伏“领跑者”基地——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300MW光伏示范项目; 国家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项目中首个实现全容量并网——吉林白城光伏领跑者。

2019年上半年,中广核新能源收入662.0百万美元,较上年同期減少4.2%;净利润76.7百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广核新能源权益装机容量达5566.2MW。其中风电装机为1494.4MW,光伏装机为479.9MW。

中广核之前,由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华能控股的华能新能源刚刚完成私有化。2月25日华能新能源正式从港交所退市,完成港股有史以来最大央企私有化交易。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