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光伏业务全球营销总监武磊磊在华为召开的“智能光伏设计空中研讨会”上提到,2025年逆变器功率密度将提升50%以上。并提出逆变器作为一种电力电子产品,功率密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因为逆变器的功率密度越高,使用成本和使用体验都会越好。武磊磊表示华为发布的全新100kWUPS功率模块,是行业最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华为:2025年光伏逆变器功率密度将提升50%以上

2020-02-28 18:40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华为智能光伏业务全球营销总监武磊磊在华为召开的“智能光伏设计空中研讨会”上提到,2025年逆变器功率密度将提升50%以上。并提出逆变器作为一种电力电子产品,功率密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因为逆变器的功率密度越高,使用成本和使用体验都会越好。武磊磊表示华为发布的全新100kW UPS功率模块,是行业最高水平,更高的功率密度助力数据中心“开源节流”,并大大节省了占地成本。

“首先是材料科学,对碳化硅等光伏材料的有效使用能够帮助提升效率,其次是散热技术,通过优化散热设计来提升芯片散热水平,通过控制算法优化达到设计升级,促进器件集成度。”武磊磊说到。这些都有助于在提升整个设备的功率化密度的同时保障光伏度电成本进一步下降。

“设备功率密度的提升推动设备模块化设计的趋势,业内认为模块化是整个设备设计的最好形势。”武磊磊表示模块化能使整个设计,逆变器、PCS、储能、箱变等部件模块化设计成为主流。设备间的通用标准接口能实现无障碍互联,并在不同场景内自由搭配,这使得设备的灵活性得到最大的发挥,电量使用度也达到最高,关键器件的模块化使设备维修能通过插拔替换完成,免去了专家维护,降低了运维成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