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屋顶的安全会成为行业基本要求标准,去年沃尔玛屋顶起火造成了很大损失,对光伏行业的影响也是极其不好的,屋顶安全性形势严峻。”华为智能光伏业务全球营销总监武磊磊在华为召开的“智能光伏设计空中研讨会”上说到。从分析结果看,大量的起火事故来自于设备接触不良带来的隐患,这在电站整个

首页 > 市场 > 正文

华为:光伏电站的主动安全将成行业标准

2020-02-28 18:1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分布式屋顶的安全会成为行业基本要求标准,去年沃尔玛屋顶起火造成了很大损失,对光伏行业的影响也是极其不好的,屋顶安全性形势严峻。”华为智能光伏业务全球营销总监武磊磊在华为召开的“智能光伏设计空中研讨会”上说到。

从分析结果看,大量的起火事故来自于设备接触不良带来的隐患,这在电站整个25年的生命周期是很容易出现的,人工巡检效率较低、排查度有限,这就导致了事故的不可避免性。但是通过AI算法应用可以对电弧线路进行100%的检测识别,并快速关断主动防护,实现主动安全。武磊磊表示中国和欧洲等区域也正在对组件级监控及安全关断主动安全防护(AFCI)进行研究,AFCI正在逐渐成为分布式屋顶行业国际标准。

随着光伏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韧性、隐私性将成为必要要求,光伏电站网络安全风险与用户隐私安全要求也与日剧增,愈发严格。通过提升光伏电站运维智能算法能力以及整个流程体系技术的有效实施,在行业的监管下获得三方认证,拥有经得起验证的可信度和高可靠性,从而做到光伏电站的安全可信,这就需要技术、整个行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来实现数字信任。

安全可信是一个体系化的工程,这包括整个网络和软件工程能力的提升变革,以及人的思维能力的转变与提升,这种提升会形成一种文化,从内而外来保障安全可信的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