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面平价上网时代进入倒计时,倒逼客户选择度电成本最低的产品。在这个背景下,如果产品无法平价上网,就意味着将失去市场。在这个背景下,对与组件商来说,谁能快速研发出高效的组件并迅速推广,谁就能占得市场先机,技术+速度=市场占有率。2020年2月27,天合光能2020至尊组件全球线上首发。据

首页 > 市场 > 正文

210组件三季度将陆续进入量产

2020-02-27 17:32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随着,全面平价上网时代进入倒计时,倒逼客户选择度电成本最低的产品。在这个背景下,如果产品无法平价上网,就意味着将失去市场。在这个背景下,对与组件商来说,谁能快速研发出高效的组件并迅速推广,谁就能占得市场先机,技术+速度=市场占有率。

2020年2月27,天合光能2020至尊组件全球线上首发。据悉,第一片210组件于2020年初下线,以天合公司优势的多主栅技术为基础,创新采用了“三分片+多主栅”的独特版型设计,降本优势显著,500W至尊系列双面双玻组件可降低6%-8%的BOS和3%-4%的LCOE。天合光能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接单,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至尊系列量产,至年底产能可达5GW以上。

在抢跑500瓦高效组件道路上,东方日升抢占了先机,2019年12月12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度供应商大会上首次推出了500瓦高效组件,并与中环股份旗下环欧国际携手,就单晶M12等硅片事宜进行深度合作。东方日升推出的500瓦高效组件,是50半片版型,组件尺寸2205*1123*40mm,组件效率达20.2%。在成本端,具体优势表现为单线产能提升30%,度电成本(LCOE)下降6%,BOS成本降低9.6%。东方日升称将建设产能3GW以上M12 组件产线,采用中环M12(210尺寸)单晶硅片制造500瓦高效组件,项目计划于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量产。

从两家发布的500瓦高效组件数据上比较,高效组件基本都能达到度电成本下降6%左右,具有相当高的市场竞争力。从产量上比较,天合光能计划2020底产能达到5GW,东方日升计划产能3GW,天合量产规模高出东方日升2GW;从量产速度上比较,两家同时发力三季度,正式实现210组件规模化量产。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